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勵馨的呼喚
2008/02/01 12:31:57瀏覽321|回應0|推薦8
兒子的球隊正打著火熱時,和對手的老美家長聊起天來....那天剛剛好是台灣立法委員大選揭曉隔天...他居然對著我指著LA Times的報導說,嘿,這裡有台灣的選舉新聞...

本能的緊張起來了,因為自從台灣在做,世界都在笑,行之有年後,我不再大聲的和人說"我是台灣製造的". 曾幾何時? Made in Taiwan 這個招牌不再在為我帶來驕傲...20年以前,MIT很管用的.通常會帶給我打開話夾的機會.

在不知對方是嘲弄或真誠閱讀新聞的時候,我快速的瞄了下大標題與照片下的小標題,好像並沒有負面攻擊台灣的選舉....心裏的石頭與戰備武裝部隊才退下了....叫我如何不想台灣好呢?

他問我了些有關台灣的情況,我小心斟酌的回應,深怕咱們一步也出不了門的外交,會栽在我的手上...沒有想到,雛妓的議題居然被提出討論...什麼跟什麼嘛?

是的,我退了休後,會回到台灣做義工...為不幸的孩子們服務.身為台灣人,中華民國的一份子,我雖然現在不住在台灣,卻知道台灣的雛妓,家暴,虐待勞工等問題的嚴重性.此刻,我的感覺像是全台灣的人,尤其是男人,都是嫖客似的.令我很不舒服,也很氣憤....壞事為何一定傳千里? 如果我用蔣仲苓的名言:"哪裡不死人"來勉勵自己和回應這位顯然了解台灣一點點的人物的話,那麼我應該回他..."哪裡沒有雛妓?"

但是我沒有.就算到處都有雛妓,也無法幫台灣洗脫罪名.因為我知道,台灣有些人真的很變態...居然會想到去嫖小女孩,小男生.....

有時想,那些成年人自願去做性交易的,我沒有話說,也不會替他們難過,那是他們的選擇.因為他們已經成年了,有法律賦予的選擇如何過日子的自由.但是,孩子卻不同了.....成人怎麼忍心將這些身體還在發育(或根本還沒有發育)的孩子擄掠做為洩欲的對象呢? 社會裡該有多麼配合的一群喪心病狂的人,讓雛妓成為事實呢?

回到家,上網查了一些網站.我就不相信台灣沒有人在乎兒童的福利....結果查到勵馨的網址...頓時覺得,台灣還是有希望的.......真的.我總有一天會加入這個團體的行列...

勵馨的網址:
http://www.goh.org.tw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1586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