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快回到家時,突然發現汽車溫度表的指針正急速上升。我停下車子,立即關掉引擎,趕快跨出車子。車頭蓋正冒煙,引擎也像培根一樣滋滋作響,我將車子倒退一點,發現車底有一灘汽油,我馬上知道汽缸墊圈壞了。

我禁不住埋怨,因為我們剛剛才花了一大筆錢做了其他方面的維修。唉,為何物品不能完好無損?為何總是會壞掉呢?

你也有同感嗎?有時我們會感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付清一大筆帳單後,又要面對另一筆開銷。有些苦難比引擎故障更令人哀傷,例如不良的診斷結果、至親英年早逝或嚴重損失。

在那些時刻,我們都會渴望一個沒有傷痛與苦難的世界。耶穌應許那個世界將會來臨,只是尚未來到。在約翰福音16章,耶穌提醒門徒,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33節),而且祂還提到極大的苦難,就如為信仰受逼迫。然而祂教導我們,那些苦難並非終局,我們在祂裡面有盼望。

我們可能天天都會面對各種苦難,但耶穌應許與我們同在,我們會擁有更美好的明天,這激勵我們不以今日的苦難來評價我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