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跟風「10年挑戰」從何起? 美氣象學家貼文掀熱潮 | OK共享金新聞
2019/01/18 15:25:59瀏覽6960|回應0|推薦0
10年挑戰的起源來自美國KOCO 5 News氣象學家Damon Lane。圖擷自Damon Lane臉書

這幾天臉書突然出現很多人貼出自己十年前後比對的照片,包括蔡英文總統也貼出2009 vs. 2019年的對照圖,回顧自己十年間的變化。而這項活動稱作「10年挑戰」(#10YearChallenge),在臉書掀起一股跟風熱潮。

然而,這個活動到底從哪裡開始流行的?關於「10年挑戰」的源頭眾說紛紜,有人懷疑是臉書別有所圖,要利用大家的照片來擴大掌握用戶數據,應用在臉部辨識技術。然而臉書已經否認這股「10年挑戰」的熱潮是他們用以蒐集用戶資訊所精心策劃的一部分。

根據網站《Know Your Meme》指出,第一個發出貼文的是俄克拉荷馬州KOCO 5 News的首席氣象學家戴蒙(Damon Lane)。他在1月11日於臉書發佈一則貼文,將10年前後的照片拼貼,發出『年齡有多打擊你』的挑戰。貼文中並寫道:「我喜歡這個照片,因為左邊那個人(10年前)不知道他前面有什麼,他在生活中設定的目標並逐一超越。右邊那個人(10年後)的生活比左邊那位想像的要好,而這只是一個開始......」

這項活動的本意是要讓人回顧過去,目標是否一一達成。但接著開始有許多網友模仿並創造更多有趣的貼文。有的人貼出自己前後對照的照片,表示自己老了很多,需要使用更多眼霜了;有的人貼出的前後對照圖則是根本沒有改變,「凍齡」的外表羨煞其他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135c796&aid=124147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