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的情境
2013/12/19 23:40:22瀏覽303|回應0|推薦5

 

 

          雨的情境 ◎胡榮基

 

 

          雨找到了一個漏洞

          在我窗口

          有寂靜的聲音

          從它流洩而下的位置

          恰在我冬眠展開世界旅遊之夢

          點點滴滴的洩漏了我的行程

 

          我就要渡過河了

          沒想到水漲船高

          尤其彼岸就在眼前

          還有雪等待腳下溶解的謎底
          屢屢召喚我到達另一邊

 

          水面泛起陣陣波瀾

          橫跨的影子就要溺死了
          我的渴望將要沉淪水底

          這時我擁有幾種猶豫的情境

          但十秒內必須決定
          我緊握住一個不願遺忘的信誓

 

          我好像懂了
          一個人坐在船前突然想起過去

          似乎我已物換星移

          來到對岸

          深沉的鼾聲

          不知何時又回到了雨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901090&aid=1002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