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楊宗緯事件
2007/06/16 11:39:28瀏覽962|回應1|推薦7

看楊宗緯事件

 

    中視又在替星光大道做廣告‧‧‧

    每當電視新聞一提到星光大道,必有楊宗緯的消息;楊宗緯已成星光大道的收視指標。吃晚餐時,我告訴老公:「是怎樣的命盤,才有楊宗緯的幸運和機會?」名歌手那麼多,歌聲特別的美聲也不少;他們出完專輯後,很多就沉寂或隱匿了,有不少過得並不好,真的是「新人一出,舊人哭?」

    楊宗緯,一位參加歌唱比賽,外表並不出眾的參賽人,憑藉悲愴的獨特嗓音,和靦腆愛掉眼淚的形象,說服了觀眾,凝聚了粉絲的心。他──出名了。

    面對台灣的媒體生態,楊宗緯沒預先做好功課:沒早早審視自己的過去、未來,做好消毒計畫〈未來的新人莫忘〉;不了解「福兮禍之所伏,禍兮福之所倚。」的真理。

    謊報年齡事件爆發時,媒體揭露他的學經歷,不簡單耶,台大法律系。怎樣的智商和努力才有此成績?但怎會放棄?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孩子曾經很痛苦掙扎過,心路歷程鐵定受盡煎熬;他的父母是怎麼陪他度過?又是怎樣的痛心接受?

    不管他過去做過什麼事,最痛苦和不堪的絕對是他和他的家人。旁人湊什麼熱鬧呢?楊宗緯經過別人兩倍長的大學生涯,好不容易才找到歌唱這條出路,而且快速爆紅爆紫,難道接著就這樣殞落嗎?

    千萬不要!奉勸你,楊宗緯,借力使力吧!你你,能在眾多觀眾面前掌控好自己音色的人,能經歷那麼多年學習變遷的人,這點挑戰算什麼?發點時間,把自己過去做過可能成為媒體話題事件一一記錄下來,件件想好對自己最有利的可能攻防對策,個個擊破:大不了「潦落去‧‧‧」〈台語〉,怕什麼?

     誰無過去,名人就該被赤裸裸的檢視?真不以為然!

 

 

( 時事評論人物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巴特弗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
2007/06/18 12:44

謊報或許是因為只想年輕...

但是謊報卻是知法犯法...如果有一天她成了很紅的歌星或藝人...

這些事情將會成為他的致命武器..傷其一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