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如何讓你遇見我... 《敢要就要》新書發表會感動紀實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讓你遇見我... 《敢要就要》新書發表會感動紀實
2011/09/09 00:03:30瀏覽5604|回應25|推薦94

↑9月7日大好書屋為如晞在金石堂信義店舉行新書發表會

引用文章 程如晞《敢要就要》新書上市,格友齊聚密技交流大會串

撰文╱程如晞.攝影╱EG陳怡君、「E」哥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成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  席慕容《一顆開花的樹》

  

  9月7日,一個難忘的日子,一個如晞人生終於止跌回升的印記!

  如晞從真實到虛擬的八方好友,在這一天齊聚金石堂信義店,共同慶賀如晞的新書《敢要就要:敬!部落格,敬!人生》的誕生。與會有如晞的手帕交、成大外文系的同班同學、工研院時代的老同事、視聽讀賣-成龍的店的部屬、華梵大學的長官、華梵盃的得獎師生、還有在不同學校教過的學生們、知心格友、大力贊助本書行銷活動的廠商代表、媒體朋友以及日月文化集團的夥伴

「華梵盃」的得獎師生們以及幕後推手呂健吉教授

  如晞的生活美學導師(大我七屆的彰化女中學姐)~伊柔美容美學董事長蘇斐玲在致詞一開頭,以席慕容的詩《一顆開花的樹》: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來形容和如晞的姐妹情誼。當下不僅我和斐玲姐,還有在場的四、五年級生眼眶都微潤了起來。

↑斐玲姐的英文名字叫Feeling,人如其名

  斐玲姐在《敢要就要》的書封底,寫了一句話送我:

  花為何美,只因她一心一意地開。
  兩千多個日子以來,如晞一心一意耕耘部落格裴然有成,
  如今已是一片繁花濃綠……

  我和斐玲姐十多年前在一個讀書會相遇之後,也是這麼一心一意地相惜至今。

  當天由大好書屋總編輯胡芳芳親自為我主持新書發表會,除了斐玲姐還有好多人為我站台說話,華梵大學的呂健吉教授、日月文化集團洪褀祥董事長、第五屆華梵盃第一名的隨寫人老師詹志超、三星兩憶民宿主人游正全以及埔里田園調步民宿主人陳彩屏......等。

「大好書屋」的總編輯胡芳芳是如晞的伯樂

  在芳芳妙語如珠的主持下,全場氣氛一直都很high,活動將盡尾聲,準備要切蛋糕敬人生時,如晞發現在座還有一位如晞多年前在中華大學教過的阿嬤級學生阿梅姐。她兩天前才聽說有這場新書發表會,連夜親手烘焙好多小發糕,帶到會場祝如晞的第一本書大發利市。

  阿梅姐今年六十一歲了,即將拿到碩士學位。當年她準備申請碩士班時,我曾幫她用心寫推薦函。也因如此,當她即將完成碩士時,她第一個便想和我分享,而剛好碰上我的新書發表會。想必阿梅姐的見證,一定感動現場不少人!

↑阿梅姐是如晞非常敬佩的阿嬤級學生

  以下的留言,是我最近才教過六小時課的聯合報創意商品行銷班學生歐朋所寫的,他是剛從實踐大學退休的可愛教官:

  嗨!老師,新書發表會令人好感動、好震撼哦!

  於會場上才知道妳一路上提攜眾多學生及路人甲,在他人生低潮時即時伸出援手,讓他們順利脫離困境,會場那位39年次的大姊,原本目不識丁,於40多歲立志向學,經老師鼓勵於今年取得碩士學位,您倆相互擁抱的那一刻,真的讓我熱淚盈眶….。

  震撼的是部落格影響無遠弗屆,從格友間親密互動及廠商熱請贊助可窺知一二,而Feeling姊與老師的姊妹情令與會人員為之動容,期待下回新書讓大家分享您的心靈世界。

  最後,感謝E型男陳銘兄的「白酒雞腿佐水果沙沙」,於會場趁大家不注意時偷偷地吃了兩盤(若有沒吃到的,請見諒!),超好吃的。     

預祝老師新書  一路長紅

                                                 可愛的學生  

↑可愛的教官剛從實踐大學退休

贊助《敢要就要》行銷活動的業主好友們舉杯敬!部落格

  這場新書發表會也如同一場美食的饗宴。夢想果酒釀鮮果負責人陳明業為現場佳賓調製了紅酒蕃茄冰沙及紅酒草苺冰沙;花愛巧克力的負責人April林濰瑄請她的巧克力師傅為如晞特製了一個敢要就要的蛋糕,上面用法式馬卡龍點心作出如同敢要就要書封的樣子,蛋糕一端出來,在場的來賓都驚呼太特別了。

花愛巧克力蛋糕負責人April林濰瑄為如晞特製的《敢要就要》蛋糕

  「E」的型男主廚好友陳銘也特地從花蓮來上菜,戲上白酒雞腿佐水果沙沙。魔俠客法式手工果醬的負責人劉慧真,則帶來她親手調製的新鮮果醬。

↑型男主廚陳銘為如晞特製的白酒雞腿佐水果沙沙

↑陳銘遠從花蓮北上,這場新書發表因他而更增吸引力

↑夢想果酒釀鮮果負責人陳明業特製紅酒蕃茄冰沙及草苺冰沙

  第四屆華梵盃學生個人組第一名的庭楓、第二名的雅喵、班級城市組第一名的市長邱惠君以及第五屆學生個人組第一名的小立,也都出席這場盛會。大家都長大了不少,惠君今年成為大一新鮮人,就讀台中技術學院,愈發亭亭玉立了。她為如晞做了一個祝賀的大看板,想必一定花了很多時間。

↑第四屆華梵盃學生個人組第一名的庭楓以及第二名雅喵

↑第四屆華梵盃班級城市組第一名的市長邱惠君

  漢聲電台的廣播一姐徐嬿因身體微恙,不克前來,特別訂了一大束花請滾石唱片的副總夏玉嬌代為獻花。而格友心靈黑咖啡除了送花,還一口氣買了十本書,她只帶走兩本,其餘八本留給如晞轉送給其他朋友。

↑滾石唱片副總經理夏玉嬌(左)代徐嬿獻花,右為格友心靈黑咖啡

  如晞在書中提到我的中醫師陳博皓,也在發表會前和老婆一起來致意,另外有一位上過我的部落格創作學分班的月光公主,也都一口氣買了十本書。

  在這麼重要的日子,「E」當然沒有缺席,他是我的最佳公關。

  寫到這裏,還有一半的人還沒提到。由於明天在聯合報有課,我想我必須先打住了,等拿到需仁拍的照片,再來看圖說故事。謝謝大家,如晞接下會在9月17日(六)到台南、9月25日(日)到高雄、10月15日(六)到花蓮、10月22日到埔里、10月27日(四)到新竹、10月29日(六)回到台北......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預約GO!

【完整的敢要就要新書發表實況報導】    

程如晞《敢要就要》新書上市,格友齊聚密技交流大會串 by 日月文化官網

【移動的部落格饗宴~格友密會公告】   

【講座公告】《敢要就要:敬!部落格,敬!人生》程如晞跟著書一起去旅行

【新書巡迴見面會場次】

《敢要就要》推薦陣容.新書記者會&巡迴見面會

↑華梵大學呂健吉教授是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的幕後推手

↑為聖方濟育幼院發起300俱樂部的雪人娘

↑如晞在書中特別感謝雪人娘所發起的好事吸引了更多好事

↑雪人娘與需仁透過如晞的新書發表會喜相逢

↑如晞在金石堂書店初相識的讀者

↑如晞新書發表會中有許多好康的獎品大放送

↑魔俠客手工果醬負責人劉慧真

uho優活健康網 的兩位美女記者來作專題採訪

↑如晞經營視聽讀賣成龍的店時最得力的左右手~葉長坤經理

↑來自敦煌書局的新朋友

敢要就要記者會活動側拍-贊助廠商

↑《敢要就要》新書發表會感動落幕

【更多新書發表會精彩照片】

敢要就要.敬如晞姐【影像篇】  by 需仁

如晞新書《敢要就要:敬!部落格,敬!人生》9月5日感動上市

《敢要就要》博客來線上購書網頁: 點這裡


  •  如有任何部落格行銷合作提案、邀稿或生涯發展演講,歡迎email到rucccc@gmail.co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5623523
 引用者清單(7)  
2011/10/31 10:45 【ION'S伊柔生活美學】 伊柔跟著如晞《敢要就要》環島趣
2011/09/26 23:47 【一縷煙】 水雲游。敢要就要
2011/09/17 13:22 【豆豆的夢想家】 《勵志》《敢要就要:敬!部落格,敬!人生》集氣大推薦─我是品牌宣傳達人之幸福藍色呆呆豆版
2011/09/14 07:30 【隨寫人的教學與生命情懷】 跟著流行一起「追星」去
2011/09/13 11:13 【需仁.光陰地圖】 敢要就要.敬如晞姐新書上市
more...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雲游。敢要就要
2011/09/27 12:47

水雲游。敢要就要

敢要就要!
我的一生,誰堪主導?
對與錯、獨力當之。夜明天欲曉。

春秋易逝情難老,看煙雲裊裊。
路迢迢、一往無前,未來將更好。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上加喜
2011/09/11 00:26

恭喜如晞,即將嫁女兒了!

看過妳報導女兒和女婿交往過程,知道妳可以放心把女兒交給女婿手裡。這樣真的是喜上加喜,錦上添花。

往後,如晞更可以放手做好自己想做的事,當然前提是不要忘了我們師大的學長E囉!

無限祝福!

*******************

陳銘大師,因為工作忙碌,您上上等賠罪的建議,我就心領了。日後您來西部開餐廳,不要忘了告知,我有一群好友喜歡美食,我們一定會去捧場享受您出色的手藝!加油,我們等著吃ㄛ!

**************

E學長,不好意思,您就自動升級當陳銘大師的座上嘉賓,不必當陪客了! 今年,還有國三的課要陪學生衝刺,大概很難抽身了!


陳銘
啊....啥是青醬蘑菇蘆筍燉飯??
2011/09/11 00:07
哇...青醬蘑菇蘆筍燉飯我都忘了有這東西.....怎麼E哥就連菜的全名都記的那麼清楚勒...如晞的那個"讚"字也打的太大了...嗚

只要你開口想吃.別說來花蓮.就是要陳銘再坐一次火車到林口下廚都行.明天去倉庫翻看看鍋子還能不能用....說來也怪.對下廚已厭倦的我.一說到要煮給你們吃就一點厭倦都沒了

那天我偷帶去的義大利肉醬吃了沒?  3個小時哦.在蔬菜都融化成汁液再糊化之後人就不能離開要一直攪拌哩.早知道我就多做一些讓與會來賓一起分享.

所以如晞的花蓮簽書會.我是不是來個薄餅義大利肉醬?

雪人娘....我誤會妳嘍.來花蓮讓陳銘當妳的導遊吧!.....我偷帶妳去一個20出頭歲都赤裸上半身.有胸肌有腹肌的帥帥原住民小猛男烤海鮮的店.......這個道歉不錯吧 ^  ^

不過E哥也知道我目前居住的條件宴客實在不佳.怎麼讓你們吃到熱騰騰的燉飯我可要傷腦筋了.要不當天晚上我把鍋碗瓢盆拿到E哥家裡做? 只要給我瓦斯跟爐子就成.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人氣NO.1
2011/09/10 21:56

人氣100

感動100

新書狂賣100 

敢要百分百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9-10 22:47 回覆:
可惜Jim沒來 

我是 E 哥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E 哥主持公道
2011/09/10 17:34
陳銘哪~
您寃枉了我溫柔可愛的學妹:雪人娘 囉~
不過沒關係,危機就是轉機
E哥也藉此邀請雪人娘10月15日(六)一同下花蓮參加
CC【敢要就要】新書巡迴見面會花東場
屆時,我們罰陳銘大廚師精心製作他最拿手的:
青醬蘑菇蘆筍燉飯 (陳銘就是因這道料理得到燉飯皇帝的封號)
來向雪人娘陪罪
至於我們其餘的一干人等嘛…
就罰我們當陪客好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9-10 17:37 回覆:

哈~ 這個公道啦!

我坐在你對面鼓掌叫好

只不過會不會太辛苦型男主廚了

我們還沒商量好如何補償人家背上的兩條烏青呢...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ㄟ
2011/09/10 15:44
強強滾呦
祝福我的朋友
中秋佳節‧闔家歡樂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冤枉!
2011/09/10 14:42

當天我很餓,可是我很知書達禮喔,我只敢吃一盤水果沙沙,為我怕別人沒吃到。我也只小小口吃了一顆酒釀番茄!!!!

陳銘大廚師,您冤枉我了! 不過,您的料理讓如晞的簽書會加了不少分喔!

***************

如晞,您的簽書會為什麼不選在週末? 這樣格友們都比較有空參加,您應該更體貼一點呀!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9-10 17:30 回覆:

Dear 雪人娘,

新書發表會之所以選在週三是因為這個週末是中秋連假

大家都要放假 不好辦活動

後續的環島見面會大都辦在週六  只有高雄選在週日

是因為前一天是小女在高雄教堂舉行婚配瀰撒的結婚日  


陳銘
快樂的一天
2011/09/10 09:50
當天因為訂的車票.所以我大概是會場最早到的人.跟雪人娘一樣我也見識到鼎泰豐的威力.小小的騎樓擠滿觀光客.英文日文韓文齊飛.駐足了半小時以一個料理人的眼光去理解這種情況.還沒與會就已有小小收獲

如晞的魅力我當然一點也不懷疑.能俘虜E哥這個好男人就說明一切.當天E哥到場時神情很疲憊.我本來小小擔心了一下.但看到簽書會開場之後E哥開始專注與投入.隨著如晞與會場情緒變的精神抖擻.我知道他是打從心底為如晞高興的

與會的3小時我大都是遠遠的站在一旁在感受.在震撼.在激盪.在歡欣.大家的人數與熱力早已把剛剛樓下鼎泰豐的情況比了下去.我看到斐玲姐柔美感性.呂教授的知性成熟.主持人芳芳的妙語功力連貫全場.....我還看到如晞在偷偷擦眼淚.

與其他贊助廠商的交談也讓我得益非淺.大家對自家產品的熱愛與自信.感謝蕃茄人陳老闆.希望能有再與你見面的一天

沒能好好的與大家道別.還好有思華的機車讓我在火車開動前7分鐘趕上月台.回到家中才發現肩膀被那60幾人份的食材勒出一道瘀青.但心理充實的是參加如晞新書會的收獲.很高興.很感恩

雪人娘也是好捧場的連吃2盤水果沙沙.....嘻嘻

祝如晞的書大賣.  祝E哥與大家身體健康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9-10 22:43 回覆:

  謝謝陳銘,早上看著你和雪人娘的留言,眼淚濮簌簌地掉了下來...

  能因部落格輾轉認識你們,真的很幸福

  需仁幫你拍的這張照片 好讚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
2011/09/10 07:49

錯字好多:"圖文並茂"、周圍"等等,希望不會造成閱讀障礙!

見到型男主廚陳銘,吃到他的好料理,好爽!! 以後陳銘開店,不要忘了通知我們!

也嘗到了紅番茄的魅力,番茄草莓帥哥真是健康又白皙,這水果的功效真不是蓋的!!!!

還見到大老鷹姊姊,一點都不老鷹,應該稱一下辣媽!

好開心!

然後,我這師大人,到了中年後段,終於知道鼎泰豐長什麼樣!!!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11/09/10 07:41

如晞的熱情如晞的可愛如晞的認真,這幾年在部落格都看到了。而星期三在金石堂五樓,親眼見證如晞如何化這些特質為真實的魅力。

以前我是個低調的人,總以為事情做好就可以。自從在部落格遇到如晞,看到妳帶動一群人走到人前,活出自己的精采,也懂得為別人喝采,我也逐漸開始學習用力替圍的人鼓掌。謝謝如晞帶給我的啟示!

妳認真追求美好的事物,常常看妳細心的用文文並懋的方式介紹我們你自己做了什麼好吃的東西,讓我這個忙翻天的私立中學老師感到慚愧,為我都是以最簡便的方式祭五臟廟,這幾年,我也學著找時間做一點好吃的飯餵飽我的雪人,不然也會放下一切,出去找個好地方吃一頓美食慰勞自己的辛苦。

謝謝妳,幫楊神父的忙,替聖方濟的孩子們找尋困境解決的協助,因為您邀請到漢聲,讓我們學校學習更積極方式替聖方濟延攬經濟上的援手。

我空手前往,沒有花,沒有其他"等路",實在因為匆匆成行,星期三近中午,我的主任說,我有一天補休的機會,(補休不必被扣考績,請假要),那時我正好打開電腦看到妳的留言,這真是老天給我的機會,不把握就太不應該了,因此上完下午的第一節,回家開車,趕到台北把車停在大安地下停車場,就空手見您了!(呵呵呵,我這年齡不應該如此的。)

最後,大獎竟然落在我手上,哇,真的是老天爺讓我前往的。牧羊少年遇到撒冷之王,明白自己的天命,我想我也得好好解一下自己的好運,到底老天爺希望我如何把自己的好運散發出去呢?

OK,我知道了,我可以多買幾本如晞"敢要就要"這樣鼓舞人心的書,贈送給聖方濟的大孩子們,鼓勵他們要學習如晞在人生的低潮,依然不放棄,即使掛在網路上,也是積極熱心的交朋友,而所有的好運都因為如晞沒有放棄以及熱情對待別人,一一降臨!

祝福如晞以後事事順心,有E相伴,幸福無限!

書,大賣!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9-10 22:52 回覆:

你的出現是送給我的最大禮物了

我因部落格而經歷的好事 

許多因你而起

很高興你抽到大獎 真希望我們能同遊埔里田園調步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