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用旅行的心情去看病(1)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旅行的心情去看病(1)
2010/08/20 23:49:05瀏覽9033|回應29|推薦121
↑ 如晞今天帶著旅行的心情來回林口與新竹醫院之間

撰文.攝影╱程如晞 

引用文章躲了十年,難逃一刀!愛呀,翻滾吧! 

  不得不一個人去看病,只好假裝到新竹旅行。能這樣想,真不賴!

  兩週前因為開過刀的左眼有了狀況,讓「E」不得不請了兩次假陪我到苗栗和新竹去給高啟祥醫師診治。「隱疾」的部分,也就順便掛了署立新竹醫院的泌尿科。今天回診看檢驗的結果,心想應該沒什麼大不了,便單槍匹馬到醫院。

  配合高醫師在新竹醫院一週只有禮拜五下午有門診,上上週五我也就掛了下午泌尿科主任的診。等到六點多才輪到我,醫師問我怎麼啦,我很詳實告知我感覺到的問題,判斷應是尿道炎,醫師大概是看太多病人累了也煩了,竟什麼檢查也不作,就直接要開消炎藥給我。我只好不客氣地提醒他,若是如此,我根本不需耗時間來這裏等半天。他這才開了驗尿單給我。

  由於失去了對這位主任醫師的信任,今天我寧可掛上午的泌尿科醫師,由他來判讀我的檢驗結果。也因為如此一來,得在醫院從早上待到下午,又是一個人,所以不得不阿Q地告訴自己,要用旅行的心情去看病。

  這位泌尿科醫師張成業我覺得人不錯,所以直接寫出他的名字,相信他應該不會介意。其實輪到我掛的51號,已經過了中午十二點半了,還好張醫師沒打算虛應我這個病人。在看到我的驗尿報告幾近正常,他判斷我應該是吃了消炎藥才作的檢驗,再者他覺得可能不是泌尿問題,請我入內作了超音波檢查。(我要是知道除了驗尿等報告,還有這個選項,二週前我就會要求那位主任醫師這麼做) 

  超音波照出的結果,我的左腹有個「怪東西」,張醫師建議我應去給婦產科看看。好啦,這下除了眼科、泌尿科,我和新竹醫院又多牽扯了一科,而且很幸運地又掛到婦產科主任醫師的診。過了兩點,先看了眼科,再看婦產科陳泰昌醫師,我拿出泌尿科張醫師印出來的超音波圖給他看,說是他建議我改看婦產科,陳醫師笑著說,還有這樣的啊。

  不過後來再照一次超音波時,我們都笑不出來了...。「怪東西」位置有點高,很難判斷是子宮、卵巢、還是腸子,作了內診看不出有沾粘。所以要驗血,還要作電腦斷層掃瞄。由於掃瞄前需禁食六小時,所以今天沒辦法作,只能安排明天。

  離開醫院時,我沒有多想什麼,奇怪的是我的眼眶有點濕,但我的嘴角是上揚的。我喜歡面對大事來臨時,特別鎮定的我,依然可以沿途欣賞著透藍的天空。更何況明天是週末,「E」一定可以陪我來醫院,這趟路將不會是一個人的旅行。

  最讓我煩心的是,醫院給了我一張特殊攝影檢查同意書,上面最重要的訊息是,顯影劑的選擇。如果不願意自付920元選用非離子顯影劑,就要接受可能會噁心、嘔吐、皮膚過敏...的不良反應和副作用,最嚴重會導致休克,而我必須簽下同意書。我不知道這件事,是醫院的問題,還是健保的問題,還是我自己的問題?其實我非常不願意簽同意書,也非常不樂意付那920元。問題不在錢!

  「E」幫我作了決定,他說:「妳對我很重要,所以不管怎樣,我們選擇最好的就是」。從醫院一個人開車回來時,我以為我很鎮定,也為自己的堅強感到驕傲,但此刻,我的胃開始隱隱抽筋,原來我還是會害怕...。

↓旅行到新竹醫院,中午我享用了一杯Hi Cafe和咖哩燴飯

↓點咖哩燴飯,是因為想到德國漢堡的水晶太陽說咖哩的好

↓一整天在新竹醫院混,回到林口已黃昏

讓我有感到胃痛的同意書在此


 如有任何部落格行銷構想或演講,歡迎email到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4339055
 引用者清單(1)  
2010/08/24 00:15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用旅行的心情去看病 (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杍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起等結果
2010/08/23 19:44

大家的祝福,一定可以讓如晰教母平安順利~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瀟灑走一回
2010/08/23 13:57

連看病都可以像旅行度假:美食、攝影、部落格好好玩,一樣不缺,真瀟灑!

值得學習!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作陪的看病最是幸福
2010/08/23 13:35
有人作陪的看病最是幸福
希望你一切順利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怕
2010/08/23 12:08

也許只是息肉或水泡而已!

檢查出來後,若真有小東西還是得再找一家做一次檢查,千萬別怕麻煩!

你有E哥在,他是最好的心靈靠山。

雖然好久沒看到你,但你照片上氣色一直都不錯,先別怕!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你
2010/08/23 08:42

希望一切只是虛驚一場

會好好的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妳沒事
2010/08/22 23:44
保重.

紫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才跟E哥提醒
2010/08/22 20:36

才跟E哥提 您得注意什麼阿, 回家南部兩天,   怎麼就這樣

沒關係

E哥是您的幸運之星和守護神的

沒在怕喔

惜惜



米分糸糸
無奈
2010/08/22 19:55

人在醫院是很多事都非常無助無奈

力口三由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8/22 17:36

女人很辛苦,隨著年紀的成長,很多部份都漸漸要定期進場檢修。

我曾在醫院等著一年一度的身體檢查時,看到很多年紀大約在六七十,或七八十的女性朋友,同樣也三三兩兩一起結伴同行前來醫院看醫生的,等待報告的時間尤其忐忑不安。有時覺得很辛苦。

如晞吉人自有天相,不要先嚇了自己。(heart)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10/08/22 14:54

前天為了父親三進急診室,在醫院裡等待醫師診療,有許多無力感。除了等待,真的不能做什麼。

祈願如晞健康快樂


欣然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