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黎客商旅 Le Parker【不敵疫情已於2021年結束營業】
2020/11/02 20:37:47瀏覽4545|回應0|推薦32

 貼心提醒:本飯店已因疫情結束營業

▼黎客商旅是台中逢甲商圈口碑極好又價格實惠的住宿推薦

撰文.攝影/程如晞 

  如晞在脛骨平台粉碎性骨折住院及居家療養整整七個月後,再也關不住的心,突然興起「移地療傷」的念頭,於是有了邊走邊調整的「勇咖行台灣~用腳愛台灣」的環島計劃。

  承蒙諸多好友的安排協助,日前不良於行的我,已完成首趟「勇咖環島之旅」,徹底讓我這因為錄影而失足跌進海芋田的好「攝」之徒,整個人和整顆心都活了過來。

  前一篇我寫了台中的植光花園酒店 SOF HOTEL好好拍好好睡早餐好好吃》老屋新創精品酒店 工業廢墟風設計旅店,這篇要來介紹小而美的台中逢甲商圈平價住宿:黎客商旅 Le Parker

  嚴格來說,比起這一陣子密集住過的五星級飯店、精品酒店或設計旅店,位在台中逢甲商圈的黎客商旅 Le Parker,感覺上好像沒什麼特別亮眼之處。

  但平心而論,如果你的行程是商務出差,或者是整天都在外面趴趴照的旅人,會待在旅館的時間並不長,那麼你所要求的住宿條件,應該是:地點好、交通便利、睡得舒適、早餐好吃、服務設施齊備、服務人員親切、周邊生活機能一應俱全以及價格實惠才對。

  而以上的條件黎客商旅 Le Parker不但剛好都能滿足,實際住過的旅客,下次來台中都會想要再來,就像是回家的感覺,這點實屬難得。套句旅伴的說法,住飯店猶如皇帝選妃,見多了五星級的「大家閨秀」,也來見見「小家碧玉」的清純吧。

  黎客商旅位於逢甲商圈,緊鄰至善路綠蔭河堤旁,距離逢甲夜市超級近,出大門左轉步行幾分鐘就到了,而全家便利商店就在隔壁。整棟飯店建築雖已有近二十年歷史,但個人覺得這次所住的客房,一點都看不出有這年紀。我尤其喜歡衛浴間的裝潢設計,有很多細節耐人尋味,雅緻脫俗。

  服務設施方面,黎客商旅在一樓大廳有一間小型會議室,備有高雅的商務桌椅,可容納8-10人,全天侯24小時開放住客使用。8樓黎樸樓層則設有商務中心,提供房客影印、列印、傳真收發服務,並有電腦可以使用。9樓的健身房則提供基本的健身器材及跑步機。自助式洗衣房有洗衣機和烘衣機,還有燙衣的設備。這對於長時間在外的旅行者來說,真是便利。

  早餐雖然不像五星級buffet那麼豐盛,但中西式餐點也是應有盡有,感覺比較像家常菜。餐廳的空間舒適,佈置也很雅緻。平日開放時間為06:30-10:00,假日延長到10:30,讓早起的商務客人和晚睡晚起的旅人,都可以吃到早餐,也算夠貼心周到。

  如果你想要來趟花費不大的台中輕旅行,住宿方面值得考慮這間黎客商旅,光周邊可以走走逛逛、吃吃喝喝的地方就有:逢甲夜市、一中商圈、台中歌劇院、KOI® PLUS甜點店(五十嵐新品牌,全天候供應早午餐)、台中洲際棒球場棒球迷必訪的Base Café-洲際咖啡廳台中棒球故事館、幻覺博物館、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趕緊排休吧!

  剪輯黎客商旅 Le Parker開箱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3vB7mZ5uM,才記起當時在享用早餐時,我錄了一台有點厲害的萃茶機介紹。不知道是我太「聳」了嗎?這可是我第一次在飯店的自助早餐發現的,能在一早就喝到用茶葉研磨泡出來的茶,真覺得誠意十足啊。

▼黎客商旅隔壁就是全家便利商店,走路五分鐘就到逢甲夜市

▼骨折受傷後對於殘障服務特別覺得貼心

▼有沒有覺得這個電梯門很可愛

▼我住在8樓黎樸客房

▼淡灰色雅緻的信紙、信封和便箋,我帶回家收藏了

▼mini Bar提供南非國寶茶和法式濾泡咖啡

▼黎客商旅貼心地用顏色或圖案讓房客分辨個人用品,如:杯子和杯墊,拖鞋則準備一灰一白

▼浴室裡的漱口杯,一個有花一個全素

▼將牙刷、梳子、刮鬍刀、浴帽、棉花棒、牙線等備品組合起來以畫框來作擺設,在很多飯店常見,個人覺得黎客商旅的組合很雅很美,和整間浴室很搭調

▼衛浴乾濕分離

▼餐廳在一樓,是獨立的空間,牆上的掛飾很吸睛

▼據我的石頭專家好友表示,這美麗的石花是印尼風的Lime Stone石灰岩

▼沙拉吧

▼清粥、小菜及熱湯區

▼熱食區

▼奶皇包、芝麻包、雞蛋饅頭、黑糖饅頭 

▼滷肉飯

▼素食、韓式泡菜、涼拌豬耳朵

▼兩台咖啡機和第一次見到的萃茶機

▼用萃茶機沖出新鮮現泡的茶,還可以選濃淡,在一早真是誠意十足

 ▼我和旅伴取用的餐點

 ▼商務中心在8樓

▼健身房在9樓

▼自助式洗衣房也在9樓

▼這是另一間雙人房

 ▼四人房

▼由窗戶看出去的至善路綠蔭河堤

▼Agoda和Hotels.com網友的評價大推:地點好和C/P值高

 

 

【黎客商旅 Le Parker開箱影片】

https://youtu.be/D-3vB7mZ5uM    

延伸閱讀【勇咖行台灣 環島之旅】系列文章

植光花園酒店 SOF HOTEL好好拍好好睡早餐好好吃》老屋新創精品酒店 工業廢墟風設計旅店 

Base Café &台中棒球故事館附屬賣店》隱身在臺中洲際棒球場售票口旁的運動咖啡廳 棒球迷必訪 餐點好吃且平價親民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52207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