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色高跟鞋〈二〉
2009/06/23 11:49:54瀏覽801|回應0|推薦38

綠色高跟鞋〈二〉

房間不大:只容下日式木板床和一張書桌。床上的角落有一只茶几和一個櫃子,裡頭無非是書籍雜誌和一些有的沒的,但櫃子最上層卻端端正正擺著一雙綠色高跟鞋。

她特別交代,絕對不許我去碰它。

每天晚上當我躺在床上,就看見她把它拿下來,放在茶几上,跪坐端詳,時間凍結,她成了化石,而我也在迷迷糊糊之間睡著。

我問過她,她總幽怨的望著我「你不懂的」

一個晚上,她突然把我叫到身邊,並允許我動手觸摸,滑潤微涼,昏黃的燈光下閃著光芒,「這是你父親送我的第一份禮物」

父親為了幫朋友支票背書,背負了龐大的債務,不得不遠走他鄉,久久回來一次,總是深更半夜來一早就走,「你父親人很好,對我更好,今天的局面是不得已的,你絕對不可以怪他!」我從來沒有怪過父親,我雖然和母親相依為命,但她給我的是五倍十倍的愛,讓我的童年雖然父親少在身邊卻沒有絲毫遺憾。

那天晚上母親和我說很多話,可惜我還小〈小學四年級吧〉,一知半解。

後來我才曉得,原來那天母親得知自己罹患了肺癌‧‧‧‧‧

母親去世時,我十二歲,六年級。

展展轉轉搬了幾次家,等我稍長,想起那雙綠色高跟鞋,卻已不知流落那裡。

我還記得它碰觸的感覺:滑潤微涼,約莫七公分的長度,剛好滿放在小小的手掌心,在當時昏黃的燈光下閃著光芒,我事後回想:是玉石雕的吧!

它應該是永遠找不回來了,但年歲越長,思念越深:思念母親、思念一雙綠色、玉石雕的高跟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jc&aid=303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