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慘痛的客服〈後記〉
2009/03/20 01:18:12瀏覽550|回應0|推薦3

有位好友給我電話,他笑問我這種事情有什麼好慘痛的,相對於許多企業,這樣的客服算是不錯了.

我同意他的論點,但問題是:我所面對的是宏碁,一個自許國內最大的電腦公司,一個積極部署國際市場的公司.

客服;在台灣,或者只算聊備一格的東西,很多人有這樣的經驗:客服專線總是無人接聽,或是電話轉來轉去最後不了了之.

我這人有個壞毛病,對於惡劣的服務會採取抵制;幾年前朋友帶我到台北西門町一家出名的鴨肉店用餐,服務生送餐近乎用甩的,從此我未再進這家餐廳一步.

知名度越高越要愛惜羽毛,不是嗎?可為何在台灣高知名度卻反站在消費者頭上;所以品牌缺乏忠實顧客,只有一再砸錢做廣告,這究竟那裡出了問題?

這倒底是企業的悲哀?還是消費者的悲哀?或者根本就是社會教育的悲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jc&aid=276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