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可取代的親子共讀圖畫書寶典 《再次撒下幸福的種子》
2009/07/09 14:46:03瀏覽1531|回應0|推薦0

新編審訂版由留日繪本專家、兒童文學工作者──林真美審訂
更詳實準確、更接近日文原意,讓「松居直」精神益發純粹

名家推薦
松居直 先生對圖畫書的獨到見解,如果稱他為「當代日本圖畫書的好舵手」,我想是再恰當不過的了。-
-美術教育及童書插畫家 鄭明進
 ‧放眼這片書海,還是沒有在內容上可以與之匹敵的作品出現,而在圖畫書的文化尚未深深扎根於我們的生活之前,松居直的句句肺腑,應該都會是給台灣成人的最佳提醒!
                     -
-小大讀書會創辦人   林真美
  ‧「幸福的種子」提供不需技巧、簡單輕鬆、容易實踐的情意教育法。
                  -
-台灣兒童閱讀學會理事長 盧本文

  本書作者松居 直 以自身體驗以及來自許多有親子共讀經驗的家長所提供的經驗分享,告訴讀者如何透過共讀圖畫書,引導孩子感受愛和快樂,成為情感豐富的人。
   對松居直而言,親子之間交換的豐富語言,是家庭 最大 的財富。他盼望讀者能用自己的聲音和話語擁抱孩子,讓孩子在溫暖生動的話語中成長。在書中,讀者們可以看到松居直對幼兒教育、對圖畫書的獨到見解,以及簡單、容易做到的親子共讀的方法。

爸媽非看不可的五大理由:
● 教你簡單可行的 5 分鐘親子共讀法
● 教你如何為孩子挑選好的圖畫書
● 教你透過圖畫書去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
● 教你如何和孩子建立親密互動、共享幸福
● 教你如何培養身心健康、想像力豐富的孩子

作者  松居直
●1926 年生於日本京都。
●曾任日本福音館書店總編輯、社長、會長,目前為福音館顧問,並擔任日本國際兒童圖書評議會( JBBY )主席、財團法人大阪府立國際兒童文學館理事長。
●1965 年以作品 《 桃太郎》獲得產經兒童出版文化賞。
●1969 、 1979 、 1995 年擔任捷克 BIB 「世界繪本原畫展( BIB )」國際審查委員。
●著作: 《我的繪本論》、《看圖畫書的眼睛》、《如何看圖畫書》、《走進圖畫書的森林》、《圖畫書的時代》等。

《再次撒下幸福的種子 ── 親子共讀圖畫書》書籍基本資料

作者:松居直 審訂:林真美 譯者:劉滌昭
出版日期: 2009 年 6 月 開本: 21×14.8 公分
頁數: 216 頁 裝幀:平裝
定價: 200 元
 新書上市79 折158元(至 2009 年 9 月 30 日 止)



延伸閱讀
◎《再次撒下幸福的種子》精彩書摘搶先看!
◎愛的語言 松居直(本書作者、當代日本圖畫書舵手)
◎祝你幸福 林朱綺(青林國際總編輯)
◎再次撒下幸福的種子 林真美(小大讀書會創辦人)
◎我發現福音館書店‧我與松居直先生結緣 鄭明進(圖畫書插畫家)
◎無用之用,乃為大用  盧本文 ( 台灣兒童閱讀學會理事長)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311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