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夢想前進的女孩
2009/05/08 15:46:27瀏覽1067|回應0|推薦1

台中教育大學美術學系教授 蕭寶玲  強力推薦

  八十多年前,台中有家清信醫院,這所婦產科記錄了女醫生蔡阿信擔任產婆老師的故事。相對於前二冊圖畫書,作者以較多的文字書寫「向夢想前進的女孩」,對於蔡阿信成長過程的交代也不遺餘力,這使得後續圖畫的繪製明顯偏向柔性訴求。

    繪者以精密的水彩與鉛筆素描,呈現日治時期的建築風貌;大量的留白,打破圖面上令人窒息、低彩的藍和黃色,又以多個視角描繪感傷的大時代環境與蔡阿信的驚人際遇。圖畫中的蔡阿信多以晦暗的背影面對讀者,但繪者以白色的山茶花隱喻其堅毅的女性精神,又再度打通閱讀歷史人物故事時的迷思。
《向夢想前進的女孩》劉清彥老師最新力作 定價NT$250 


延伸閱讀

◎台中之母―蔡阿信
◎向夢想前進
一個永不放棄的勵志故事《向夢想前進的女孩》
◎大墩圖畫書系列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2929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