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禱告治病”讓我老伴送了命
2017/06/13 15:12:54瀏覽108|回應0|推薦0
  我今年72歲,是四川省雅安市漢源縣大樹鎮坎坡村農民,老伴叫崔秀琴,1946年生。我們育有壹兒壹女,兒子早年外出打工安家在山東,女兒1990年出嫁在外縣。兒女成家後,我和老伴相依為命,那時生活雖不富裕,但也和睦平靜,可是,這樣的日子卻因老伴加入“門徒會”給打破了。 


  聽信邪說,老伴誤入“門徒會”。


  2005年5月的壹個中午,我從集市上買栽種玉米的肥料回到家,看見老伴站在樓梯上,雙手舉著壹塊印有紅色十字架的白布往堂屋正中的墻壁上掛,我問老伴為啥把白布掛在墻上?她轉過身把右手食指放到嘴上,長長地“噓”了壹聲說:“這是‘門徒會’的‘得勝旗’,能保佑咱全家順暢,老小平安。”我聽得糊塗,便問咋回事。老伴從梯子上下來告訴我,在我上街不久,有位自稱“門徒會”的人來“傳福音”,“講見證”說:“人的身體走‘下坡路’後,只有加入‘門徒會’,信奉‘三贖基督’,才會得到‘神靈’保佑,無論大小病‘禱告’就能自然好。”還說現在世道變了,災難多了,上了歲數的人如果不信“神”,隨時都可能死於“非命”。由於老伴患高血壓多年,藥沒少吃,錢沒少花,可還是常常頭暈、腦脹、看不清東西,聽來宣揚“門徒會”的人這麽說,她便迫不及待地加入了“門徒會”。聽完老伴的話,我當時想:現在兒女都在各忙各的家庭,要是老伴再有個啥“狀況”,豈不更讓兒女們操心費神!如果“門徒會”真能治好老伴的病,那就讓她試試吧。於是,我贊成老伴加入“門徒會”。 


  癡迷“門徒會”,老伴從此判若兩人。 


  然而,自從老伴加入“門徒會”後就像變了壹個人,只見她整天把自己關在屋裏,不是進香跪拜墻上的那個“十字旗”,就是沒完沒了的“念經禱告”。有時我做好飯叫她吃,她要麽不吃,要麽吃得很少,我問她是不是飯菜不合胃口,她卻告訴我自己是“門徒會”的弟子,得誠心“認識悔改”,每天吃的糧食不能超過二兩。更奇怪的是有幾回深夜,老伴把我從夢中叫醒,神神秘秘地對我說:“老頭子!世界末日就要到了,信‘神’的人能保平安,不信的人將下地獄……”老伴壹直在吃的降血壓藥,自從她加入“門徒會”後就再也沒吃了,和她說話也越來越不對勁了,行為舉止也出現了很多異常,我感到有些不安,甚至內心有壹種不詳的預感。於是,幾次勸她說:“老伴啊,就算‘門徒會’能治好妳的病,那也用不著熬更守夜地折騰自己呀!最起碼也得吃飽飯、睡好覺吧,不然妳壹把老骨頭怎麽受得了呀?”可老伴每次都回答我說:“信了‘門徒會’就絕不能回頭,不然要受到‘天遣’,遭到‘報應’”。還說她在向“神主”表衷心,爭取早日得到“神靈”賞識,擺脫老毛病的折磨,將來全家老少好去“極樂世界”享清福……多次勸說無效後,為了不傷害幾十年的夫妻感情,我選擇了等待,等待兒女們回來再做她的工作,同時自己承擔全部農活和家務。 


  信邪入魔,老伴不顧家人反對。


  2006年春節,兒子和女兒壹同回家過年,剛進院子,我就把老伴加入“門徒會”且很快癡迷的經過告訴了他們。話音剛落,兒女壹邊責怪我不該支持他們母親加入“門徒會”,壹邊朝堂屋方向走去,當他們推開堂屋門,看見老伴頭上裹著壹塊白布跪在地上,嘴裏嘰哩瓜啦地說著聽不懂的話,兒子埋怨我說:“爹!您真是糊塗啊,之前帶媽去檢查時醫生不是說了嗎,高血壓是老年人常見的慢性病,只要服藥控制好血壓就行了,哪有什麽‘神’能治得好的嘛?快叫媽別再信了。”說完,兒子和女兒來到老伴身邊,兩人正伸手去把老伴從地上扶起時,老伴大聲吼道:“老娘正在‘禱告’,妳們別來影響我,‘神’的‘天眼’隨時在天上環視,當心惹怒了‘神靈’,讓妳們吃不完兜著走。”說完,還叫我們全都跪下,給“得勝旗”作揖磕頭,認罪悔改…… 


  接下來的幾天時間裏,我和兒女反復做老伴的思想工作,勸她別再信“門徒會”了,按時吃藥調理血壓,過段時間再去醫院做個檢查。可老伴像著了魔似的,不僅不聽勸,還和我們吵鬧,說什麽信徒生病是因犯罪而來,只有“挖罪根”,才能“罪得赦免”,並堅定地說,如果再阻撓她“念經”、“禱告”,她就與我們劃清界線,斷絕關系……看老伴態度強硬,兒子和女兒也無可奈何。 


  過完年,兒女走後不久,有幾次我從地裏幹農活回家,發現老伴精神恍惚,不時自言自語地說“福報”來了、“神靈”到了、“末日”就在眼前,她要上“天堂”了……由於擔心老伴的身體,我又多次勸她去醫院看看,可每次都被她拒絕。甚至後來只要我壹提醫院二字,她就大發雷霆,罵我死老頭子不懂規矩。還叫我以後不準再說大逆不道的話,否則她就給我念咒語……唉,真不知老伴怎麽在邪教的泥潭中陷得這麽深,我不知如何讓她走出邪教的陰霾! 


  慢性病癥,老伴竟然送了命。


  日子在老伴的禱告和我的焦慮中壹天天過去,最讓我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2006年端午節的上午,我從後山割包粽子的葉子回到家,進屋後看見老伴倒在堂屋的地上人事不省,我趕緊扔下背簍,壹邊跑去扶她,壹邊大聲喊她的名字,可老伴壹點反應也沒有。我急忙叫來鄰居小楊幫忙,將老伴送到了離家最近的大樹區醫院(現在的大樹鎮醫院)。可惜,老伴因錯過了最佳治療時間,病情出現惡化,由高血壓引發腦溢血,雖經醫生全力搶救,但還是沒能留住老伴的生命。 


  如今,十年過去了,每逢端午節,我依然會想起老伴生前包的粽子香,想起和老伴含辛茹苦把兒女養育成人的往事,想起老伴被“門徒會”歪理邪說害死的事實。所以,我決定把我的不幸遭遇寫出來,希望能警醒世人,不要成為“門徒會“的犧牲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nzhe&aid=10445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