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那不是愛情,是嗎?
2010/04/22 00:22:49瀏覽976|回應3|推薦38

一整包的信紙裡有很多不同花樣的紙箋,想起少女時代寫封信總是挑選印製漂亮的信箋來寫,希望真摯的情懷能夠被烘扥的更美,讀信的人是感動的、愉快的。也願意好好的保留這封信,與信裡面的感情。

這些年,可以通信的人少了,也不知道,該怎麼維持當初的心情。

翻翻這些信紙,留下那些藍色,雖然,也許再也沒有機會,把代表你的顏色,寫上關心你的字句,送到你手中。這也許只是ㄧ種儀式,屬於我自己,做唯一的想念。

你每次回信給我,還有你最常穿的那件上衣,以及港灣裡那安安靜靜的海面,舒服的藍色。

前幾天,在電台裡聽到那首歌,想到的自然全都是有你的畫面。曾經,我也這樣表明,對你、對室友、甚至對我自己說,那不是愛情。即使我更曾經的想過,你是上天在聽見我小時候的嚮往,而允諾出現在我面前的。但是,我竟然是從一開始直覺的排斥,到後面因為某些原因理性的排斥。畢竟你出現的時機是那麼的不湊巧。

如果可以想像到後來,我們還有更多不能在一起的因素。我想我會更堅決的告訴自己,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但是,一如歌詞裡所說,喜歡你字跡清秀的關心,有你在的地方我總覺得窩心。我們不曾有過承諾,也沒有牽手的機會,但是,喜歡和你通信。雖然我們可以天天見到彼此,甚至只要推開寢室的窗戶就可以遠遠相望。我喜歡當我ㄧ個人走著的時候,就可以看見你笑著跑過來的身影。我喜歡你陪著我,去撿拾桃花心木的果莢。我喜歡你坐在我身邊,在晚飯開飯之前的聊天。只要你看見我,你總是不會任憑我自己一個人。

但是我還是告訴自己,那不是愛情。

對我來說,你就像平靜的港灣,純淨的海水,托著我這想要躲避風風雨雨的小船。在你身邊,我的心也是平靜的。美好的時光,只要十幾塊錢的烏龍茶,就可以擁有難忘的滋味。倆個家境不好的少年少女,窮人的約會。每次的午后,短暫的相會,就算先前生了什麼氣,在你微笑相對之後,就是被風吹散的烏雲,終於可以還給我ㄧ片藍天。

所以在你這裡,我只希望如你所說,我們就是一對知心的朋友。所以,我更不希望,你我之間因為有一點點異樣的情感,尤其像是某些人給予我的困惑與挫折,而讓這段情誼變調。

我覺得自己還年輕,不用著急,反正世界那麼大。我覺得若不涉及愛情,就不會困擾。

但是,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連室友都看得出來,我在見你一面之後,那種眉飛色舞。

但是,我未曾好好省識自己,究竟用什麼樣的心情和你相處。那時候我都告訴別人,你是我弟。

有時後,我等著你。有時候,我會去找你。烤好的蕃薯和實習課做好的點心,自己不吃,送去給你之前,自己的心是莫名雀躍的,看見你笑,我更開心。聽說你憂鬱,就拜託朋友去問你怎麼了,叮嚀你ㄧ定要開心點。你沒參加我的社團,我莫名的失落。

你在台上唱歌,我欣喜異常的向周圍的人介紹你。你落敗,我替你感到可惜。

離開之前,是我主動要求,錄下你的歌聲,希望往後沒有你陪伴的日子,可以天天聽著你的聲音。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居然都沒有約定,將來還可以在哪裡見面。即便我走之後,很可能就再也見不到面。

我們沒有承諾,要延續這段緣份。

後來,我卻大老遠的回去看你。你身邊的人ㄧ見到我,就紛紛呼喊著你的名字。他們都知道我最想見你。但是之後其他認識的人,輪流包圍著我,沒有多少機會和你說話。臨走之前,想跟你告別,你卻不知道跑去哪裡。

這卻成了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是否應該及時承諾,在我們還很年輕的時候?是否因為我們太不懂事,不曉得彼此在自己心中究竟處於什麼地位,所以不敢明說也忘記珍惜?

那本紀念冊裏,你寫了你曾經有過的心情,說是不敢來找我。而這句話,卻成了你我心中共同的想法。後來,我又寫了封明信片給你,不知不覺得,又想和你連絡。

你說你會來找我,我以為我們還會再見面。你問我想不想你,我沒有實話實說。我還是告訴我自己,這不是愛情。

或許,是我害怕萬一承認,就會像認識你之前,當我在意的時候,反而會失去。在我失去的時候,我就會像以前那樣,需要勇敢的讓自己忘記受傷的感覺。越是認真越是感受深刻,但是我不願意讓心再痛。我不希望因為我的付出,反而讓你想離開我。

又或許,是我知道,不去緊抓著你,才不會讓你跟著這個家,一起背負沉重的壓力,是我再也沒有多餘的能力,去和你維繫一個簡單但是溫暖的小家庭,和你ㄧ起同甘共苦艱辛奮鬥。

我們還年輕的時候,可以因為便宜的烏龍茶就感到幸福,但是離開了那個純真的年代,現實不會允許我們在純真裡滿足,我們畢竟都有自己的負擔。讓你走在沒有我的道路,你可以不必那麼辛苦。

我告訴我自己,不能給你美好的未來,就不要再拖著你。我還是告訴我自己,那不是愛情,我不會心痛的。

原以為,我可以在想著你的時候,平平淡淡的,但是總在走在街上,以為會突然響起你跑過來的腳步聲。聽到和我名字相似的呼喚,還會傻傻的回頭,然而我知道,你不會喊我的全名,而是只有你才會說的那個暱稱。看著你清秀的字跡,還有俏皮的愛心符號,希望你能找到我,或者我能遇見你。我知道,因為年輕,所以可以否認那是愛情,但曾經的否認,卻是難以抹滅的後悔。

真正的錯誤,是沒有伸手緊握。所有的美麗,卻是挽不回的曾經。

才打算真正的捨下過去,沒想到途經商店,又聽見播放那首歌,短短的幾天之內聽見兩次,沉重的心酸又席捲而來。

藍色的港灣,我卻回不去那個地方。

PS文中提到的那首歌是張韶涵主唱的: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3964656

 回應文章

河西羊 & 河東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寫信
2010/04/22 12:16
我跟老婆談了十年的戀愛,寫了滿滿一大箱的信紙。後來我們結婚了,老婆也把它全丟了。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zpin) 於 2010-04-22 22:50 回覆:

有時候再寫一封信

也會讓人很感動

有時候很希望以前認識的人還願意寫信給我

但是寄出的信都不知道有幾個人可以收得到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22 11:15

我的夢,一個很簡單也很美的夢;
期待過自己能擁有一部自行車可以迎風騁馳
幻想自己是那自由車手...迎風駕馭任我翱翔
----------
我,沉釀知與未知的等待。讓我摸索這世界。
***
我信服的一段:
美國第二任總統約翰亞當斯在1780年寫給妻子的一封信 :
我必須研習政治與戰爭
好讓我的兒子們有餘裕研讀數學與哲學
我的兒子們應該好好研讀數學與哲學
好讓他的兒子們有權學習
繪畫、詩、音樂、建築及雕塑。
***
引用這麼一段看待生命價值:
我向人生索價一分
人生不肯再多給
當我無餘糧時
黃昏不得不行乞

人生是一個正直的雇主
你所求的他都給
一旦你決定了報酬
工作必須你肩負

我的工作是賤役
我沮喪的發現一事實
倘若我曾向人生討高價
人生亦會樂意付 ~~~
**********
期待的心境

流風青絲落
赤腳弄煙波
雨過映天澄
吉圃葬僧佛
********

愛情很簡單.就是願意付出的心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zpin) 於 2010-04-22 22:46 回覆:

靜悄悄的等待一個夢

靜悄悄的看著夢成真

靜悄悄的懷疑是真是假

靜悄悄的就失去他

想要付出

一切都是惘然

曾經等待的人不一定還會等下去

想付出要及時阿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自己的留言
2010/04/22 07:17

事實證明

小娉是個很嚴重的大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