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紙雕菊花圖
2015/12/01 07:18:09瀏覽634|回應0|推薦19

好局大開
好菊大開
這幅作品看起來很複雜,但其實構圖很簡單。我用來鍛鍊自己的刀工和耐性。作法是四邊等長的色紙對摺成三角形,重複三次,畫好草圖之後用紙雕刀慢慢刻。
因為色紙摺成好幾層,有點厚度,所以同一處線條要繼續往下層刻劃兩三次,這是訓練耐心的好機會。

兩幅菊花紙雕草圖,這讓我覺得我很愛折磨我自己。但最近畫菊花畫上癮了。

刻完之後,少了一片葉子,是我裁掉的,因為覺得刻出來顯得不自然。有一隻蝴蝶躲在裡面喔。

我比較喜歡這一幅,雖然有個小敗筆……左下那朵菊花有片花瓣的線條斷裂了,這是上膠水的時候不小心弄斷的。但畫面比較精緻,蝴蝶的輪廓也比較清楚。

 

小娉的剪紙創作中,愛心系列、藻井系列、貓頭鷹系列、螃蟹系列、火焰系列、紙雕刀系列以及所有有眼睛的創作,均不允許仿製。目前仍未授權予其他個人以及商業網站使用,所有合作請務必獲得本人同意。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3731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