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交換禮物
2022/12/18 02:51:58瀏覽1056|回應0|推薦11

自從父母相繼罹癌與過世,至今超過十年了,這個週六是我多年來首次參與氣氛歡樂的聚會。天啊!真的超過十年了。

若不是選舉投票日那天正好遇見社區主委邀約,這次的社區活動我應該還是不會參加,畢竟從一開始的喪父之痛,到近五年學佛的生活,已經對團聚歡笑之類的活動毫無興趣。本來答應聖誕節交換禮物活動之後有點後悔,但,正好家裡還有些手工作品可以當禮物。

本來以為交換完禮物就可以回家的,沒想到管委會還安排在場每個成年人都要獻唱,當下還真想托詞提早離席。學生時代我是個舞台控,表演慾望強烈,幾乎很少怯場。但現在沒這傻勁,更何況唱 ktv 會讓我很容易跑 key 。但也不知怎麼的,又有點想找回舞台上越多人看越起勁的自己。於是點了一首小城故事。

主委還笑問我是哪個年代的人。

沒辦法,從小就偏愛國樂與少數民族音樂的我,流行歌真的沒幾首會唱的。

我還真想說:我還可以用聲樂唱踏雪尋梅咧。

輪到我開唱,真的是緊張得半死。若是高中時代的我一定會教訓現在的我。ㄧ開口,該有的缺點都出現了,喉嚨真的好緊。

ㄧ曲唱罷,副主委還誇ㄧ句: 小鄧麗君。

我就不知是真心還是安慰性質。然後我選了一個禮物。

保溫瓶。週五去寵物用品店買貓凍乾,拿到一只限量版保溫瓶。連續兩天拿到的禮物都是保溫瓶。

回家之後,兩隻寶貝跟我賭氣,ㄧ隻躲在床底下叫都叫不出來,給牠食物牠也不吃,ㄧ隻端坐在冰涼涼的地板對我怒目相視。

媽咪不知道會去那麼久嘛!本來說好假日要好好陪牠們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7798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