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門
2022/11/13 23:18:26瀏覽1008|回應0|推薦13

週日的晚上,出門倒垃圾順便去領包裹。也不確定會花多久時間,也不像平常上班日下班回到家的時間差不多久在某個時段。

回到居住的社區,搭電梯上樓。才一出電梯,就看見鐵門底下縫隙有個陰影。知道是家裡二白其中之一守在門後。開門一看,小傢伙就對著我麻麻的叫。

是耳朵太尖聽見電梯上樓的聲音還是預知我回家的時間點?小傢伙有時呆萌,有時卻精明的很。

一回家後整理桌面,小傢伙又走過來仰起小臉蛋對著我叫不停。我哄牠幾句又自顧自的繼續自己的工作,牠落寞的走到角落面對著廁所門,直到睡著。看起來真的孤怜怜的。

總是需要人陪,一開始叫個不停,看到我真的很忙,就乖乖的一邊去。

不是我找借口不創作,而是平常上班太忙,回家又累。料理完兒子們,吃完完晚飯做完家事,又該睡了。

休假的時間,是屬於兒子們。

但我不再像以前那樣壞心情。真的得到愛的回應,就不會覺得犧牲自己的人生。以前只怕活著枉費,所以瘋狂創作證明自己活得有價值,順便躲到自己虛擬的世間界安慰自己。

幸福就在身邊,美好就在眼前。每分每秒都過得有意義。即使創作量變少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745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