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串夢
2022/11/13 00:04:30瀏覽968|回應0|推薦14

第一個夢:

我是含暝晚報的記者,和帥哥學長一起到溪邊暗訪工廠違法排放廢水,看著貌似清澈實則毒性強烈的溪水,學長憑著自己的天賦異能,指著地面畫出一條無形的線,告訴我,那裡就是工廠埋的暗管,從工廠作為源頭排放劇毒廢水。

堪勘查完現場後,我獨自回到報社,準備敲鍵盤揭發此等重大犯事實。但,報社的主管出現,告訴我一個不幸的消息。

我的學長因為還留在現場蒐集更多證據,被工廠發現,就這樣非自願離世了。醒後的心得:真心的向追尋真相而不挖人隱私,不為媚俗的記者至上最高敬意。

第二個夢

可能是前幾次夢境的續集。

我是養尊處優的皇后,國王對我很好,讓我過著豪奢的生活。但有一天,大嘴巴國王老公突然當著一個里多的群臣和僕役說,我原本是另一個國家的皇后,來到這個國家的時候,我已經得了失憶症,不知道自己在原本的國度發生什麼事。

說完,國王就帶著我和少數人馬來到鄰國,一個大廳堂,擺了好多張桌子,每張桌子都放著不同樣的珠寶首飾珍貴器皿。那個國度的人跟我說,那是已故皇后的遺物,而皇后生前犯了死罪。

然後,這傢伙反應很慢的發現,原來我沒死。

一瞬間,來了大陣仗要捉拿我要讓我再死一次。

我身邊兩個忠心女僕圍住我打算帶我逃走。

然後我醒了。

醒後感想:睡醒真的是結束一切悲慘的最好方式。

我我那第二任國王老公,你帶我去送死是為什麼?

 第三個夢

在夢裡總公司在淡水河邊,當時已經太陽下山天已黑。突然一票飛雁橫空而過,在河的對岸圍成一個大圓圈,圓圈裡乍放光明,現出原本隱藏在黑暗裡的觀音山。我忍不住大喊:好美呀。

老闆娘聽見我的呼喊,轉頭往對岸看去,可惜雁群已經飛走了。

老闆娘以為我在發神經,不理我就走掉了。

醒後感言

照相手機真的很重要,尤其是夜拍功能。

第四個夢

短暫醒來又睡著,夢到老闆娘叫我去分公司支援祭祀的準備,我一去,另一個同事和新來的菜鳥在那裏搬東西,在那同事事先的運作下,菜鳥對我這最資深員工看都不看一眼。兩個人聯合起來無視我的存在。

我站在一邊不知該做什麼,原本想顯顯威風鎮壓一下現場,無奈狐假虎威不是我做事風格。於是我悄聲離開,獨自來到一家機車行,那裡的老闆娘委託我替她編織手環。我一邊動手一邊和她聊天。

一個男客人上門,老闆娘對他誇我手藝好。

很快的,我說我做好了,但手上的作品從手環變成刺繡。我發現繡布上還有一個大圓圈沒繡,於是選了一條綠色繡線,但繡上去的時候,綠色變成黑色。

醒後感言

夢裡那個同事是我現實生活中帶過的,已經離職。大概是被她背後捅刀無數,已經變成我

的惡夢吧。我帶過好幾個新人從沒人讓我心這麼累的。

職業病真嚴重,連做夢都夢到我不是在穿珠子就是在編繩結。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744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