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看似孤單卻幸福的夢
2022/11/05 19:04:04瀏覽946|回應1|推薦4

可愛的小獅王

第一個夢   獨行中的星光

和以前那些有血緣關係的陌生人一起出遊。在搭公車之前,我們去附近的麵店,叫了幾碗湯麵。麵送來了,一碗放在我面前。我靜靜看著自己眼前的那一碗,一直沒有動筷子。忽然,那幾個有血緣關係的陌生人站起來,沒有跟我打招呼,也沒有說半句話。就這樣很有默契的,一起走出麵店。

我不為所動,沉默的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

麵店的老板娘對我說:他們走掉了,不讓妳跟。要妳自己走。

我隨即站起身來,走了出去。走了幾步,沒看見他們的身影,也不知道他們會往哪走。於是,我決定回家。轉身往家的方向走去,一路走著。現實生活中明明不是很遠的距離,我卻走了很久。從正中午一直走到天黑。從現實生活中延著排水溝旁生長的芭樂樹,走到變成淡水河岸。

我一路用手機拍攝著風景,從夕陽臨別時甩袖揮灑出的炫麗岫彩,到細膩均勻的黑緞天空綻放燦亮的星子,自河岸怒放成一道銀河。

在背離那些陌生人的旅途上,天地與我相伴。不再有曾經做過的惡夢那般,許許多多眼前的過路人,無視於我的存在,讓我仿若無形無色的空氣,不再讓我哭著醒來。

說也奇怪,自從脫離了那些有血緣關係的陌生人之後,已經很少讓我做這種ㄧ直奔走卻找不到家的夢。如今類似的夢境再現,草履汚泥、衣不沾塵,雲彩與星光伴我長行,安靜得幸福。ㄧ如現實現在的我,在天地中感受那種沉默的關愛。

我兩寶貝的頻道

https://youtube.com/channel/UCShO5EFcg_YO9yFDAqz5GqQ   幸福二白媽

第二個夢   陪伴

又夢見自己全身無力,不知道是得了什麼病,坐在輪椅上等待生命的盡頭。夢中的男友常來看我,幫我推輪椅,帶我四處找救命藥。一天,他不在。我和那些有血緣關係的陌生人圍在桌前討論功課,因為一道數學習題不會做,有血緣關係的陌生人張狂的嘲笑。

我憤怒的語言自我口中說出:因為我在這個領域不懂,你就可以嘲笑我。那我在其他好幾個領域都比你們強,我也該嘲笑你們嗎?

這個夢境,在現實生活中的家庭和學校裡,我也遭遇過。這句話,卻是在我現實生活中隱忍不說的。

夢裡,我自己推著輪椅的椅子離開那個不屬於我的家,在鄰居的幫助下,用公共電話打給男友。

我哭訴諸著自己的委屈,並且表示希望他能陪在我身邊。

而電話那頭的他卻說:妳自己可以獨立承受,為什麼要我去找妳?

聽著他那戲謔的口氣,我憤怒的甩掉電話,自己推著輪子,來到巷弄的角落哭著。

一個女鄰居好心的安撫我,然後,夢裡的男友出現了,溫柔的伸出雙臂圍繞我。

這要是在以前的現實生活,我一定會說:如果這樣的幸福出現在現實裡,我情願得不治之症。

然而現在我只希望我活得好好的,繼續照顧我真正的家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7390056

 回應文章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05 19:25
https://youtube.com/channel/UCShO5EFcg_YO9yFDAqz5G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