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祭主機
2007/09/29 06:57:04瀏覽932|回應0|推薦29

小娉為舊主機所寫的……

丙戌年十一月某日,哀哉主機、老不堪修。

 

縱有工程師妙手,然零件已然古舊,無法承擔網際網路之繁重事務。

 

是以宣告不治,功不成則身退。

 

哀哉主機,伴我良久,將我天兵之言行,藉由網路傳播天下,無遠弗屆。

 

雖經常熄火、不時當機,然無此主機如老牛殘喘,吾之搞笑事業將無以為繼。

 

更無從聚眾於網路,效仿街頭之翁嫗,說三道四。將吾之荒唐言語如病毒般肆虐於虛擬世界。

 

哀哉,三年五載,屢次送修,壞我心情,損我荷包。更將我文章未及存檔之際便已付諸東流。

 

種種惡行,不可盡數,其罪不輕。

 

事已至此,雖報廢則不為可憐。

 

但念及苦勞,勉力伴我案牘,特撰此文。

 

雖無肺腑誠意,實屬賣弄文字,然有則將就、聊勝於無。

 

除我之外有誰尚知懷念此主機耶?

 

嗚呼,如此主機,報廢也罷。從此天涯相隔,莫再相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263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