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XO成員KRIS解約風波 步五年前韓庚後塵
2014/05/15 21:20:20瀏覽412|回應0|推薦0
韩庚、EXO成员KRIS
今日(5月15日),隨著韓國男子組合EXO成員KRIS向所屬公司SM娛樂提出解約訴訟,五年前從男子組合Super Junior中退出的韓庚也再次引起人們的關注。

KRIS向首爾市中央地方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宣佈其與SM娛樂的專屬合約無效。這一行為不禁讓人想起五年前,曾經是男子組合Super Junior成員的韓庚。

不平等待遇導致心理危機,韓庚「自救」狀告經紀公司

韓庚2005年以Super Junior成員的身份出道,2009年通過韓國某法務法人向當時的所屬公司SM娛樂提起訴訟,要求宣佈專屬合約無效,而本次KRIS所委託的法務法人正是之前韓庚委託的那一家。

經過長期的法庭辯論,韓庚在2012年12月被判勝訴,現在在中國以演員和歌手身份活動,其加盟出演的好萊塢電影《變形金剛4》亦將於今年6月上映。去年底,韓庚在接受北京電視台《音樂風雲榜》採訪時,說起在通過Super Junior出道之前的經歷,並對退隊的原因加以解釋。韓庚稱:「我覺得從2008年結束Super Junior-M身份的活動之後,我自己有了一些成長。但是出道之後也無法登上舞台。當時我是在韓國出道的第一個外國人,相關法律都不完善,無法接拍廣告,一部分行程也無法參與。」

而對於退出原因,他表示:「退出Super Junior的決定性原因還是工作並不開心。我曾向公司反映自己不想做歌手,想做演員,也請求公司給我學習英語的機會,但是公司全都不予聽取。感覺要得自閉症了。大家都去拍廣告、拍電視劇,為什麼只有我不可以呢。很長一段時間心理狀態不太穩定,最後甚至產生了自殺的想法。」

韓庚接著說:「當時我背著公司,把自己所有的銀行交易記錄、醫院記錄等等拿給了一家韓國的法律事務所,準備提出訴訟。為了不讓公司懷疑,每天都和經紀人通電話,行程結束後如果有兩個小時的空餘時間就悄悄跑到法律事務所。」

EXO成員KRIS將步韓庚後塵?

對於KRIS的訴訟,韓國網友表示:「EXO成員KRIS的訴訟,SM娛樂好可惜」、「KRIS跟SM娛樂到底怎麼回事?」、「EXO成員KRIS的訴訟,會成為第二個韓庚的狀況嗎?等等。

KRIS生於中國廣州市,2007年通過SM娛樂全球海選而簽約,2012年4月以EXO組合成員的身份出道,並擔任其在中國活動的分隊EXO-M的隊長。

SM娛樂今日(5月15日)表示,目前尚在對KRIS的訴訟進行確認,事發突然,但會盡全力保證EXO的正常活動。尹惠英/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轉自:新浪娛樂訊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e88tao&aid=1336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