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木地板推薦】- 木地板與家具要怎麼做搭配?(中色篇) -超耐磨木地板|地板設計|實木地板
2022/07/29 23:37:37瀏覽1359|回應0|推薦10

台北木地板推薦】- 木地板家具要怎麼做搭配?(中色篇) -超耐磨木地板地板設計實木地板

家具木地板該怎麼搭配?想選用網路推薦的超耐磨木地板空間美化,它的顏色種類足夠嗎?

台北想尋找地板材料販售商,他們又可以提供什麼地板設計地板規劃的建議呢?

 

還記得我們上篇提到,空間裝潢要好,地板搭配一定要巧。

因為地板在整體裝潢空間占了非常大的比例,空間、採光、風格,這些都是決定地板顏色挑選的重要因素。

上次我們聊到了淺色地板的搭配原則,而這邊我們來聊聊中色地板。

中色系的地板基本上就是原木色系,由於顏色深淺適中,是採用木頭原本的顏色,所以適合自然清新的風格,

可以創造出高端品味的舒適質感,你也會在北歐風的居家空間中看到中色系的地板。

相較於淺色地板,因為顏色居中的關係,中色地板更容易與家具做搭配,不論是什麼樣的家具顏色都能很好的融合。

在搭配上如果不知道怎麼配色,其實選擇同樣是原木色系的家具又或者是深色家具都是不錯的選擇。

 

在搭配技巧上可以簡單歸納為以下幾種:

1.原木色地板+白色、原木色家具 = 乾淨清爽的氛圍

白色與原木色的搭配可以創造出乾淨清爽的風格,也是日常中常見的組合搭配,

天然的原木色系可以為家中帶來溫暖的色調感,而白色則可以帶來乾淨輕薄的視覺感,

想創造放鬆的輕質感就可以這樣做搭配。

 

2.原木色地板+灰色、白色家具 = 原木風格

原木是相當純粹簡單的顏色,這種搭配能帶出木頭的質樸感,

也經得起時代的考驗,不用擔心搭配會過時。

在顏色的分配上會建議以白牆、白灰家具與原木地板組合

,不過多的線條裝飾,就可以木紋的肌理帶出溫潤自然的隨意感。

3. 原木色地板+金屬元素家具 = 法式風格

原木色地板另外還可以打造的就是法式的風格,

木地板的溫潤可以潤飾金屬的冷硬質感,空間中再佐以石材的妝點,就能創造出時尚高雅的法式風格。

 

4.原木地板+原木家具+紅磚綠植 = 工業風

工業風是由倉庫與工廠做為設計發想,在牆面與家具中多帶有水泥、金屬等等較為冷硬的質感,

所以搭配原木色的家具地板,其實能軟化空間的冷硬,

如果再以紅磚綠植做為空間的點綴,就能讓工業風帶有一點溫暖的效果,

對於不喜歡太過冷硬的工業風的人,這會是一種不錯的搭配。

 

除了以上的搭配選擇外,另外還有一些設計準則需要注意,

如果你在家具的選擇上,同樣是選用原木色系,那你就要注意木色其實是需要統一才可以創造質感的,

因為空間中的格局顏色一但超過3種木色就會開始變得雜亂,形成風格不明確、定位不明確的問題。

因此不論是家具、餐桌椅、地板,在顏色的選擇上都需要顧慮一致性的問題。

 




☎想要擁有適合自己的地板設計就交給卓越地板

📞02-2214-0588 / 0966-537792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uoyuefloor&aid=176087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