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陀罗之众生相
2018/01/22 14:45:41瀏覽120|回應0|推薦1

生在彼岸
白色幽冥之花
右手纤纤招你而来,三千世界
三道轮回,红尘尽处
无爱亦无仇
仿佛三生石旁随手摘下一朵桃红
曼珠沙华,眼下一切将会从此遗忘
就像走过忘川,以及
心中的纷扰。
世人皆有意
传说亦无情
本着心性落地,漫天花雨是极乐之时
众生相、情欲门
但凡遇见,终究化为一场修罗和诅咒
用鲜血浇灌
生命消逝的每一个灵魂
沙漠无水,剧毒在身
痴痴的等若非与佛有缘,怎舍得把手中之物
去换来心中的图腾。
上下四方是宇宙的宇
古往今来是宇宙的宙
我们就在这空间里蹀镀,寻觅
有关生命的真相,时间是过去,现在
与未来,如同你我
飘过的云朵、地上的石头、风声、树梢、烟火、重楼
如同蛇鼠一窝,钟鼓齐鸣以及
艳阳高照,如同走动的人群
走向苍茫和死亡
不论穷人、富人、儒生、和尚,你我都一样
遵循着天道、人法
宇宙的原理存在就是密宗的大日如来
那大日如来把肉身层层的包裹住了——
曼陀罗的无由神秘
就在花香,圣洁的水上
清心观世界,寡欲走红尘
你我的距离也许是看见与不被看见
你我的恐惧是手中无物,万相皆空
天上开的花,闻如醉酒
所见之人,将去除邪恶
生命的智慧和愉悦,莫不是来自悠然神往
——空心、无心和安心。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ongkesi&aid=109969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