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人吹燈我吹燈!(續完)
2010/06/03 19:12:24瀏覽581|回應0|推薦6

  「錢三摳」也被驚的後退了兩步。畢竟「錢三摳」要老練許多,他很快定住了神,用教訓的口吻說:

「起來吧,那是只兔子,真沒出息!」                       「嚇死我了。爹!咱們不要進去了,走罷。」發仔看了看四周,戰戰兢兢地說。  「這麼大的雪走得成嗎?不要怕,有我哪。」

  發仔情知道走不了,也就不再說什麼。可他余驚未定,總是左顧右盼。說也奇怪,越是心裡害怕,還越想往黑影裡偷窺。父子倆費了好大的勁才把獨輪車弄到了廊下。「錢三摳」把頂車子用的槓子拿在手裡,發仔緊緊抓著老爹的衣裳襟,二人仗著膽子朝大殿走去。大殿裡伸手不見五指,「錢三摳」拿出火石,打了幾下,把紙蔑子在空中一晃燃起了火苖,四周頓時一片明亮。發仔剛一抬頭就突然尖叫起來:

  「爹!你看!……」說著用手指向一個長方形的黑影子。「錢三摳」順著兒子的手一看倒吸了一口涼氣,不過在兒子面前不能丟份,硬掌著膽子說:

  「不就是個棺材麼,怕、怕、怕什麼?」雖然「錢三摳」嘴上說不怕,可是腿卻有點軟。兩個人相互依存著走進大殿,抖了抖身上的雪,感覺好多了。但是身邊放著個白茬棺材,叫人心裡有點發搐。

  棺材旁邊有一堆麥草,「錢三摳」從錢撘子裡取出半截蠟燭點著了,放在麥草旁邊的一堆爛磚頭上。彎腰摸了摸草是乾的,拘了些放在一邊,點了個火堆,對兒子說:

  「算老天眷顧,還有堆乾草,快過來烤烤。」發仔急忙圍到火堆旁邊,伸出快被凍僵的兩手,被火一熏,渾身暖烘烘的。寒氣退去了,瞌睡便尋上身來,發仔不停地刺刺哈哈打起了哈欠。麥草火很快燒完了,「錢三摳」對兒子說:

「趁著現在的熱呼勁,把被子掐來咱們睡覺吧。」                「唉。」發仔的眼睛早就睜不開了,聽老爹一說,立馬就掐來了被子。

  兩人先把麥草攤開,再把被子卷成個被窩,一人一頭就贊了進去。不知是天太冷還是太害怕,兩人把腦袋都用被子包了個嚴實。躺下不久,「錢三摳」發現燈沒有吹滅,於是用腳蹬了一下兒子說:

「起來把燈吹掉。」發仔連頭都不敢伸出被窩,哪裡還敢去吹燈?於是回答說:    「我害怕,不敢起來,你去吹吧。」「錢三摳」也不想起來,就給兒子壯膽說:  「怕什麼?有我呢!」

  發仔壯著膽子,伸出頭來一睜眼,正看到那個棺材,刺溜一下子把頭又縮了回去。對著老爹說:

「爹!還是你去吹吧。」                           「你這孩子,叫你去吹個燈都不想去?真不聽……!」

  「錢三摳」的「話」字還沒出口,就聽見「喀吱、吱……!」一聲響,棺材的蓋子錯開了,從裡面伸出一個披頭散發的人頭,沖著他們兩人說:

  「沒人吹燈我吹燈!」這句話非同小可,「錢三摳」父子一躍而起,拼命向門口沖去,只恨爹媽少給自己生了兩條腿。發仔在前,「錢三摳」在後,剛跑出廟門不遠,發仔穿的長衫下擺,被一個樹根掛住,撲倒在地。發仔可嚇壞了,以為是有鬼扯住了衣服,向身後的老爹大聲叫道:

  「爹快救我!鬼把我抓住了!」「錢三摳」聽兒子說鬼把他抓住了,哪裡還敢停留?繞過兒子只顧自己逃命。發仔一看老爹要丟下自己,急的眼睛都要暴了,待「錢三摳」跑過身邊時,伸手抓住了老爹的褲子。「錢三摳」便噗通一聲趴在地上,也以為是鬼把自己抓住了,拼命用手向前爬去。嘴裡還不停地大叫:

  「救命啊!鬼把我抓住了!」

  原來,如果人受到了極度刺激之後,就會失去理智。「錢三摳」父子已經被剛才棺材裡出來的那個「鬼」嚇破了膽,現在只有一個念頭,「快跑!逃命!」

  「錢三摳」越想掙脫,發仔雙手抓的越緊,他的長衫也被樹根掛的越牢。兩個人被驚嚇、勞累、寒冷,很快就折磨的昏了過去,大雪迅速掩沒了他們的身體。

  棺材裡的真是個鬼嗎?不是,是個乞丐。這個廟裡自從斷了香火之後,常有乞丐住在這裡。乞丐也沒有被子,平時就睡在那一堆麥草上。今天下了大雪,乞丐在草上凍得實在不行,就躲進棺材裡面避寒。「錢三摳」父子進得廟來,乞丐就聽得清楚,本想井水不犯河水,天亮各奔前程就算了。後來聽他們父子為了吹燈這麼點小事爭執不下,才想出來幫忙,不料卻嚇到了二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ang826&aid=409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