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攝理排球碎碎念~世界女排大獎賽
2008/07/20 17:27:06瀏覽403|回應0|推薦3
在7/4~7/6的世界女排大獎賽
梅有看到的朋友們
可以說
真的很可惜~

因為今年的比賽
髓 沒有像是巴西古巴等國家
但是也來的波蘭、義大利、土耳其、美國四個國家

對我來說
瑳還沒喜歡義大利的
但是俄羅斯和巴西更是愛
所以我原本對於這次的六場比賽
沒有抱很大的期望
因為再加上了
一個我很少聽過有打過大獎賽的土耳其
想了想
雖然不是很想看
但是想想
這四個國家的選手
對於我而言
一定還是有可以學習的地方

況且
我球齡技術上
還有很多是需要學習的
所以我就不管心裡想地是什麼
就去了

話是這麼說
但是第一天來了
星期五的下午
在兩點多的時候
開始下起了大雨
心情真的很糟
因為我的車車拿去修
變的還要跟人借車
不管是拿我的大獎賽的票或是拿我要錄影片的腳架和DV
無形之中都變的很大的阻礙
但是
我硬著頭皮還是去拿了
也和教會的弟兄冒著大雨
來到的新莊體育館

一開始進去的時候
已經熱身玩開始打了
美國和波蘭
因為比較少看過美國隊的打法
加上是中國的郎平帶的隊伍
就想著不知道對岸的教頭帶出來的隊伍大抵是會怎麼樣呢

原本想是說看看自由球員的動作啦
臥室說一些我想練習的跳躍漂浮球也好

結果波蘭然和美國的蠶豆
不只令全場驚呼連連
也讓我看的也很路迷
因為波蘭隊和美國隊的身高
在這是對當中
長人比例算是比較高的

所以看到一堆飛來飛去的外國球員
對於視覺的享受
真的是很不一樣

因為
對於一般台灣的球隊而言
一個對上要有一個190的選手已經不多見{女生而言}
但是這兩隊呢
兩邊就至少有兩的達190
並且還有快要190的選手

這樣的搭配
不僅是可以前排的組織攻擊
前後排的掩護攻擊
更是帥呆了

常常就看到波蘭的16後就不斷的叢後排起飛
開始封吒美國
美國也不屈服的
3號和10號的共識癟不斷的出現
砲聲連連
看的真的越看越起勁

看完美國對波蘭
接下來就是義大利對土耳其說實在的前兩天看義大利真的都是談笑用兵
因為不只大膽的敢讓新手年輕的球員下去
並且心臟很強的就靠那一些年輕的球員打下勝績

並且也讓主力球員好好的休息了一兩天
可真是說義大利的教頭真的很厲害
並且看著義大利隊上屬一屬二的最佳自由球員和最佳攻擊手

可真是的好看
不要看矮矮的
還真是強阿~~~~


先輸到著吧
下集待續



中華民國排球協會
2008年世界女子排球大獎賽
台北站 新聞稿
7/3






2008年世界女子排球大獎賽台北站賽程,將於74日至6日在臺北縣新莊體育館展開,來自義大利、美國、波蘭及土耳其等四支世界一流女排勁旅,將在國人面前展現高超排球技術。74日首日賽程為下午3時由美國對抗波蘭,下午620分義大利出戰土耳其,大會將在下午5時舉行開幕典禮,由大會會長臺北縣縣長周錫瑋先生親臨主持,行政院體委會陳顯宗副主任委員亦將到場指導。



到台北站參賽的四支隊伍中,已有義大利、美國及波蘭等三隊取得北京奧運參賽資格,而土耳其雖然未能參加北京奧運,但仍是歐洲傳統女子排球強隊,實力不容小覷。2008年女排大獎賽各站九萬五千美元獎金及最後總決賽五十萬美元的高額獎金,讓各隊除了積極備戰奧運比賽外,亦為了爭取大筆的獎金而拼戰。



參加世界女排大獎賽的12隊,都要參加三站預賽,積分最高的前五隊及總決賽主辦國日本等六隊,將於下週晉級在日本橫濱舉行的總決賽。台北站是分組第三站,來台參賽的四支隊伍前二站戰績分別是:義大利五勝一負,美國隊五勝一負,土耳其四勝二負,波蘭零勝六負。而12隊總成績部分,目前以中國的六連勝戰績最佳,巴西、義大利及美國均為五勝一負,土耳其四勝二負,古巴及多明尼加三勝三負。因此前面所提的七隊將是晉級總決賽的熱門隊伍,而台北站的成績將是義大利、美國及土耳其等三隊能否進軍總決賽的關鍵。另外奧運資格賽歐洲冠軍波蘭因處於奧運調整期,全隊攻守陷入低潮,因此六連敗的戰績頗出人意料,但國際排總要求參加大獎賽的隊伍必須是國家主力隊,前些年俄羅斯因備戰奧運,抽調主力球員回國集訓,因而被國際排總處罰停止參加大獎賽一年,有此前車之鑑,波蘭不致甘冒被處罰的危險,應是單純的球隊低潮罷了。



四隊主力球員中,義大利主力舉球員14羅斑可,目前高居舉球排行榜第二名,而甜美可人的老牌攻擊手12皮辛妮寶刀未老,目前亦高居攻擊排行榜第十名。美國隊攻擊群中,首推身高200公分的3漢霓芙派克,與190公分的10格拉斯,組成美國攻擊雙箭頭,是各隊大感頭疼的人物。土耳其16席妲以總得分105分為目前大會得分排行榜榜首,身高192公分的席妲攻擊力道驚人,居高臨下的扣殺,絕對是其他三隊首要防堵對象。波蘭雖然戰績低迷,但188公分的17凱薩總得分98分是得分榜第三名,團隊戰力仍不容忽視。



除了74日因有開幕典禮外,其餘二天都是下午三時與五時的賽程,全票300元,學生票200元,歡迎各位排球同好前往觀賞。







好站推薦: HANANIM新聞台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andywang&aid=206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