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故鄉 月明洞
2008/06/10 21:13:14瀏覽510|回應0|推薦4
我所住的月明洞村子
夕陽西下
彩霞滿天
掀開了清晨的露水
背著犁‧鋤頭和鐮刀
去田裡工作
滿身泥土的農夫們
黃昏時從山腰的路上
緩緩下來
流了一天的汗水
肚子也餓了
工作得連腰也沒空直起來
像瞎子一樣
彎著腰走進來
 
聞道濃濃的味增湯的味道
晚餐煮麥飯
四口的人家
村子裡我家的煙
炊煙裊裊
煙直衝上天
全村裡也是四口煙囪
我家冒出最多的煙
為何如此?
 
兒女7位,事奉著父母
為了煮九口人的飯
廚房的爐內要燒多少木材呢?
 
村裡的人
洗刷‧沖洗‧吃飯
每個人都沉睡,進入夢鄉了
唯有一人
瑟縮在山腰中
用鉛筆沾著口水寫詩
初二的月亮
也要成為滿滿的月亮
照射在如此的夜晚
 
涼爽的清風
在夜空迴旋
無聲流逝的流星
沒有被吸引而留下
直往西邊劃過
右邊的我家
深深的山谷
布榖鳥,貓頭鷹
哭泣的聲音
漸漸的傳來
 
在這樣的夜晚
孤獨的一人來了
毛骨悚然
 
那對鳥該睡的夜晚
為何還來來回回呢?
鳥中的鳥
雖在早上 也是令人毛骨悚然
為何山中的一切在哀啼中甦醒
使我生懼怕之心呢?
貓頭鷹哭了之後
必有老虎跟隨
哎唷!
貓頭鷹飛過來 真是倒楣
貓頭鷹最害怕什麼呢?
"人!"
若有人的聲者
會讓貓頭鷹想起
年輕獵人射殺的景況
 
果然貓頭鷹最怕人
牠飛到我身旁
我大聲呼叫
 
啊!
我是人!我不是女孩,我是男人!
男人中不平凡的男人!
你問我是什麼樣的男人
我也不知道
但世上的人在等著我
天可以瞭解我
 
世上的人期待我‧地球上的人
不論10億‧20億‧都期待我
不管日本‧美國‧都來聽話語!
 
出處:靈感的詩  我故鄉 月明洞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andywang&aid=1948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