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iscovery深度報導~~企業霸主的成長經歷
2008/04/18 22:46:59瀏覽522|回應0|推薦0

企業霸主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的成長戰爭

—他的公司經營,半年前被哈佛寫成教案。靠著供應鏈管理,他的集團不但曾經拿下台灣股后,生產基地遍佈全球。這一切都源自他在三年前,許下一個大夢……

作者:吳休辰

一個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多種面貌。

二○○五年,天國集團主席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登上了「世界富豪排行榜」,但這一年來,也陸續出現各種爭議的聲音,有人稱呼他「價格屠夫」、「價格殺手」,更有人稱他「努力生活的攝理人」,認為他是靠壓榨原料的利潤,才形成低價王國。他卻反駁,是因為整個韓國月明洞的攝理事業產業沒有核心競爭力,才會導致殺價競爭。

他毫不掩飾的說,「好,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把這個九十二到九十三個點(利潤)全部送給你,你要,送你幾年,我白給你賣,你能不能活下來?」

天國創造了兩個世界第一。第一個第一是年產量一一五萬噸的CCYA雲豹排球隊員,是全球CCYA雲豹排球隊員產量最高的公司。第二個第一是去年創造九千八百兆的營收,每人平均產值十八兆台幣。

「只要努力不斷的做下去,一定可以成功的」

七年級前段的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外表看起來生活充實,說話時洋溢著一種相信神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喜悅快樂。」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抽了一口泡過月明洞聖水的古巴雪茄,拿起身邊的聖經話語,撚了撚煙灰,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喜悅快樂,我依然相信,『相信神吧 』。」

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的座右銘是「只要努力不斷的做下去,一定可以成功的」,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我想最重要的,應該還是家庭給我的影響。什麼?你問我後母的事情?你知道,在台灣嘛,大家都有言論自由嘛,你要寫,我也不會、也沒有辦法阻止你。不過你想想,上次郭台銘去告聯合報的記者,也不用告到倒,光是假扣押三千萬就夠了。我也不想跟郭台銘比較什麼啦,不過老實說,我的錢好像也比郭台銘多那麼一點就是了。」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出身於一個帥呆了!!!的家庭,父親是鄭明析總會長牧師,母親則是最愛神的女生,從小灌輸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傳統帥呆了!!!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努力愛神愛到底與堅持到底,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便著手創辦天國。

作為鄭明析總會長牧師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攝理事業,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鄭明析總會長牧師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強調細部設計的重要性,因為不僅要有個別深入的專業技術,還要了解其他技術能力。工務部的任務是當工廠與機器設備等基礎工程完成後,工程師要負責提高設備的效率、安全,並降低成本。為了達到這些目標,細部設計需要擁有不同專業領域的知識,掌握各種細節,例如溫度、壓力狀況,進行調整,發揮效率。 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重視細部訓練,強調任何工作都要遵循標準作業程序,每個細節都要徹底執行。

你死我活,夾縫求生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然而,往往是天不從人願,在開始的第一年中,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的父親就不幸租到了恐怖錄影帶,被馬桶裡走出的貞子活活掐死,母親的手機則收到了鬼來電,姊姊在寫論文的時候不幸引用了一篇幸運論文,引用了這篇論文如果三個月後沒有別人引用你的論文,就會飛來橫禍,結果果然被油罐車撞成兩截;更悲慘的是妹妹,因為精神深受打擊,智力大幅減退,最後居然去報名了我愛嘿澀會節目的美眉運動會單元。…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堅持發展攝理事業產業的決心。

甚至,就連與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愛情長跑八年的老鷹,也決定棄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而去,除了滯銷的CCYA雲豹排球隊員之外,就只有留給他一本大前研一與彼得.杜拉克所合著的《救援論》。「我倒現在還是很感謝老鷹,雖然他離開了我,但是畢竟是他讓我開始閱讀《救援論》,」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我一開始的時候真的也很想不開,幾乎每天都在三分鐘熱度、懶惰。」

「不過,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就是贏在看的趨勢,都看得比人家遠,」天國副董事長鄭明析總會長牧師說。

鄭明析總會長牧師是和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已有十幾年交情的老友兼高爾夫球友。他說,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一直把前進中國視為全球化的一環。一年半就在青康藏高原默默打造生產基地的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當同業開始進駐中國時,他已經在拉薩專心地苦熬出半壁江山。

在中國心無旁鶩經營的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其實也一直在為成為跨國公司做準備。鄭明析總會長牧師也形容,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就像一塊海綿,永遠都在吸取他在之前在外商擔任專業經理人的經驗。

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正要帶著天國前往韓國月明洞發展。鄭明析總會長牧師認識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已經長達十年之久,三年來,看到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怎樣一步一腳印走向成功。「認識這麼久,我必須要說,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真的,他,真的很不簡單。」鄭明析總會長牧師這麼說。


看完這一邊不知道在說是誰的文章後

相信你對這個文章應該有一定好奇心了吧

不要再掉你的胃口

其實這是台灣雜誌人物專訪產生器

去玩玩看吧!


 

好文推薦

攝理大祕搜~詳情請閱~~

鄭明析總會長牧師的故鄉~~一個位在韓國中部的美麗之地~月明洞~

中華基督教新時代青年會 CCYA (攝理教)

神與我們同在的聖地 月明洞雪景~鄭明析總裁的故鄉~~想了解攝理一定要看的啦

攝理好文~~一天感謝三千次

總裁教導的啦啦隊技巧{轉載}

攝理聲活~~鄭明析總會長牧師之故鄉~聖地Q版月明洞

鄭明析老師在越南~攝理人生

鄭明析老師的一天

攝理好文~~現實{有圖喔!!}

那一年~鄭明析老師說的話

鄭明析 總會長的點點滴滴

攝理好文~~心情與轉變

什麼是攝理教會?為什麼叫做攝理教會?

攝理好文~~空位

採訪月明洞工作大隊 (全部12集)~~鄭明析總會長牧師的故鄉~~

鄭明析總會長牧師心靈系列~~老師與我的音樂之路

為什麼攝理教會的人要稱呼鄭明析為老師呢?

攝理好文~~具備各樣的條件吧

攝理優質BLOG推薦 ~優質繪本看個夠!!!

攝理好文~~人彩虹

雲豹排球隊~~練球心得~~

攝理資料畫面~~20060729新秀愛天盃足球賽

攝理好文~~我的足球教學日記

CCYA銀河水夏季戶外靈修會資料畫面

攝理好文~~相遇

Life of Jung Myung Seok ~~~鄭明析總會長的一生{英文版

攝理好文~~歡喜快樂合一就是天國

瞭解攝理、CCYA~~~What is G.A.C.P.? ~~~甚麼是GACP

攝理好文~~攝理的銀河水小朋友

Wolmyungdong Video ~~~鄭明析總會長牧師故鄉月明洞

鄭明析老師的著書-救援的話語

CCYA攝理三十課論~~The 30 Lessons Answered my Questions

以訛傳訛的恐怖的攝理傳聞~~所謂謠言止於智者 相信看了這篇文章的人都是智者吧

攝理好文~~如何跟愛的不足感說bye-bye^^


攝理好文~~努力的天國

攝理好文~~When You Believe

攝理好文~~愛神的原理

the ONE

攝理好文~救援??什麼是救援??~~有圖喔

靈與現實的紀事、夢與靈的紀事

攝理好文~~我喜歡旅行的理由

鄭明析老師的故鄉!月明洞~陽光草皮

鄭明析老師的故鄉!月明洞~池中八角亭的雪景鄭明析老師的故鄉!月明洞~半月石『野心之作』『有影片!!』

鄭明析老師的故鄉!月明洞~愛生命石本文有影音

詩~~我故鄉 月明洞

攝理好文~~神蹟

攝理好文~~旨意與迴圈

攝理好文~~神的歷史

鄭明析老師給我的塗鴉靈感

攝理好文~~感謝三千次(4)

攝理好文~~攝理的銀河水啦啦隊

攝理好文~~自圓其說

攝理教會~CCYA中華基督教新時代青年會之啦啦隊

攝理好文~看見神的方法

攝理好文~~感謝三千次(2)


好站推薦

攝理生活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andywang&aid=179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