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句話的妙用~攝理人體會
2008/02/20 00:31:51瀏覽398|回應0|推薦2
 

太太大作 超喜歡  我也是會聽到 辛苦了 就會.... ||| http://tw.myblog.yahoo.com/jw!wCuNZw.VEQVjqo38lL77yEE-/article?mid=639

好幾年前,在某個活動結束時,有人對活動 中辛苦工作的人說:「辛苦了。」結果這句「辛苦了」沒有帶來什麼效果,原因是說話的人掛著某個職銜,但是過程中卻因像個門外漢,不但對工作本身沒什麼助 益,甚至顯得累贅。於是忙著收工的人,聽到這句「辛苦了」的時候,臉上的三條線和肚子裡的鬱悶呼之欲出。



那時我看到這個狀況,寫下了一些文字:



這幾年來,曾經說過無數次的辛苦了,也聽過無數次的辛苦了,對這個詞,有一些想法。



不管是什麼辭句,有沒有感情在裡面真的差很多。如果我們真的覺得某人辛苦了,到底該怎麼樣做呢?



我自己的經驗,做事沒有什麼好辛苦的,為 神做事,為心愛的人做事,都是很痛快的事啊。讓我覺得辛苦的,反倒是該做事的人不做(不管是不想做,不會做,或是不好好做…),牽累到正在好好做事的人,還得花更多時間及精力來解決別人出的紕漏,而這類的事還不斷地發生,面對這樣的情況,才真的讓人覺得好累!



所以如果覺得別人辛苦了,那麼感謝他的付出吧,著手去幫忙吧,一起動手吧,一起想辦法吧。再怎麼無法一起來工作,哪怕只是讓自己成為不惹麻煩的角色,對於工作的人來說,都是一件好消息。



然後這樣一起為一件工作而努力的人,結束後彼此說聲:「辛苦了!」真的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幾年下來,不論是在職場上或是在教會中,「辛苦了」這句話還是常常聽到,其中冠冕堂皇的客套比例也是不小。其實就算只是場面話,會這樣說的人還是比認為你幫他做事理所當然的人可愛多了,不過我心裡還是會想:真的了解人家的辛苦多好呢?不然聽多了會覺得虛空呢。



想到這樣,所以自己告訴自己,千萬不要成為連一句「辛苦了」都不說的人,也不要成為只說「辛苦了」就把一切一筆勾銷的人。


 開版以來,來這裡逛逛的人,也謝謝各位的觀賞,辛苦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andywang&aid=1629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