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名字有用嗎?
2015/04/18 10:39:50瀏覽248|回應0|推薦5

引用文章改名字有用嗎

一大早進辦公室,同事A就興沖沖跑來說:「我改了新名字!」我非常訝異地問:「為什麼?」

原來這陣子她為就讀高二的兒子傷透腦筋,兒子與同班女朋友因為鬧分手,小倆口吵得很兇,還大打出手,搞到全班都知道,同學不僅用異樣的眼光看他,有時還譏笑他。由於不知如何面對大家,她兒子竟然開始蹺課、晚回家、學抽菸。

同事A說盡好話,想盡辦法勸兒子回學校上課,甚至想幫他轉學,只希望他能順利完成高中學業,無奈孩子不聽勸,最後只得辦了休學。

為了挽回孩子的心,同事A透過朋友介紹,找了位算命師。算命師說:「你兒子今年很叛逆,常往外跑,對於父母說的話完全不聽。」她覺得這個老師很厲害,因此很相信他講的話,於是算命師要她改名字、換陽宅,她都照單全收。為了兒子,她什麼都願意做,不但花錢改名字,還積極找房子準備搬家。

同為人母的我,能夠體會一個母親的傷心與無奈,但自己改名字、換房子,這樣幫孩子解決他該面對的問題,看來好像保護了孩子,實際上卻讓孩子學會「有事媽媽會處理」的不負責態度。只是當我建議她,試著協助孩子去面對問題,而不是幫他解決所有的問題時,她那護子心切的激烈反彈情緒,讓我只能深深感嘆。

======================================

看完這篇文章

不禁感慨

要是改名字可以改善人的個性

那幹什麼要受教育

大家每天改名字就好了

改名字可以改變人個性

那犯罪者都不必關了

不必法律了

只要在犯錯時

改名字就可以改變改善了

============

真是可笑

又可悲

但是這個社會就是有一堆人

唸了一堆書

還是迷信的人令人無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godfate1&aid=2232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