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愛,自由行
2009/09/18 22:46:02瀏覽424|回應1|推薦25
下午休假
到白宮看電影─追愛,自由行

男主角是hotel老闆兒子
女主角出差時
住了男主角家的hotel
就這樣
男女主角開始了他們的故事

這齣戲
是喜劇
卻也讓人思考

思考,未來

人生
好像也不能
就這樣
上班、下班、、、

剛看了plurk
有人提到公務人員上班玩開心農園…
而這遊戲設計
是要大家去偷朋友的農產品
是不該讓孩子玩
不然孩子的觀念會被誤導
哪天偷真的

也或許沒那麼嚴重
不過是值得思考

朋友
來吧,來我家種真的田,養真的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yang&aid=3329890

 回應文章

E.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需要機會教育
2009/09/20 14:05

恩恩,我也思考過這問題。

外甥女(今年上小二)跟我也在facebook玩開心農場與水族箱。

我是比較嚴肅的人,有一次外甥女來我家用電腦,使用他爸爸的帳號玩遊戲,不經意的說出:這個人來偷過東西,所以我要放蟲給他。

當下心略為一驚,輕輕告訴她,不需要這樣。

後來她回台北,姐姐把自己的帳號開放給她玩。有一次我偷完她的作物後,發現她也到我的農場來幫忙,取作物,居然也放蟲了。

我就在自己及姐姐的塗鴉板上留言,公開感謝外甥女來幫忙,但也藉機告訴她做壞事(破壞作物)是不對的事。後來,就不再見到她在阿姨的農場裡使壞了。

讓小孩多接觸一些資訊是好的,但大人還是有責任在適當的時候施以機會教育,並適時改正不良的示範。這樣小孩的行為才不容易產生偏差。

拙見~


沒有華麗言藻,只有滿滿真心為我捎去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