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愛吃的
2009/06/19 23:35:08瀏覽457|回應0|推薦8

我想趁還記著的時候 寫下你愛吃的美食

水餃:不管是在家自己煮,或是到南機場的周末晚餐,你總愛叫一盤韭菜水餃沾ㄧ堆豆瓣辣椒醬料。

關東煮:偶爾,你帶著我點上ㄧ小碗關東煮,熱熱的墊肚子,好溫暖,好舒服。

米血糕:我不確定這是不是你的最愛之ㄧ,但你喜歡買西門町家樂福結帳出口那ㄧ攤的米血糕餵飽我,因為簡單便宜又迅速,可惜吃太多口乾舌燥,咬碎的米血和著花生粉吞到喉嚨就卡住了,偶爾吃吃倒不錯。

蚵仔麵線:要加辣!早晨青年公園邊的阿桑賣著便宜一大碗的蚵仔麵線,你會交代多加點辣椒因為你喜歡嘴裡噴火的感覺,裡頭有好多大腸、魚板、還有過了太白粉才下水的滑嫩蚵仔,滿滿一碗大大滿足!只可惜每週一的業務會報結束出來,麵線都涼了。

飯糰:你最愛的是南機場早市裡賣的超大飯糰,連我的同事都嚇到直說這要分兩餐才吃的完,還有人跟我約好了要拿自家的早餐跟我換你的愛心大飯糰。巨無霸飯糰裡包著滿滿的肉鬆、油條、菜圃,這一顆我可以慢慢啃到午餐時間還很撐。但,我最愛的還是你在中正紀念堂附近買給我的小飯糰,較為瘦長,外圈包著蛋皮,內容物適量,我喜歡蛋香的味道。

鹹豆漿:在你買鹹豆漿給我嘗鮮之前,我ㄧ直認為豆漿應該要是甜的。鹹的豆漿?多噁心阿!可是在你的愛心感化下,初嘗發現很美味,這根本是另類的蛋花湯,裡頭有菜圃還加了點辣醬調味,香香鹹鹹又辣辣甜甜,好滋味!

煎餃:你很喜歡吃餃類食品,我知道你也超愛在火鍋裡加上一堆餃類,雖然和你在一起的時間裡,我似乎沒有跟你ㄧ起吃過火鍋,即便我已經苦苦哀求想ㄧ起吃麻辣鍋不下數次,你總是ㄧ句:太貴!把我打發。在過去那段待業的日子裡,只要我人在台北的房裡,不管中午或晚上,你怕我餓着肚子,總會拎著兩盒煎餃到我房裡陪我吃飯看電視。

麻辣臭豆腐:我不曉得你本來愛不愛臭豆腐,但我知道你原本就嗜辣。在某天下雨的中午,你說要出門買午餐給我,晃到附近的麻辣臭豆腐店,就這麼兩盒讓我和你ㄧ起喜歡上吃又嗆又香的臭豆腐,裡頭的鴨血鮮嫩多汁,湯頭好喝到一下子就見底了。倒是炸的臭豆腐,我似乎很少看你買來吃。

烤香腸:你常稱讚家樂福店裡的烤香腸便宜又好吃,可惜你第二次帶我去買的時候就吃到了酸的烤香腸。

炸甜不辣:有幾次到南機場夜市的好吃炸雞買甜不辣,你總是買了大大兩包,害我吃不完,你說弟弟有時候會買這間的宵夜配上純喫茶回去孝敬你,你推薦過他的炸雞排,也不錯,但是骨頭好多阿!

豆花:你知道我愛吃傳統豆花,但我後來發現你也喜歡吃那間延平北路的冰豆花。有幾次半夜下班,你會到公司接喊著餓的我到這間豆花店吃上ㄧ碗,雖然有時候我也會嘴饞得很想到隔壁的元宵店點一碗熱騰騰的鮮肉湯圓。

沙茶羊肉炒麵:當我還和你同在ㄧ間公司的時候,你牽著我的手下班,路過德惠街我最常去吃的那間小吃店,我點蛋炒飯時,你最常點沙茶羊肉炒麵,陪著我度過晚餐時間。

牛肉麵:老實說,吃這道菜的時候最常出現在三商巧福。有ㄧ陣子你很常帶我去吃三商巧福,因為你說便宜又可以免費加酸菜,我甚至有點搞不懂你是真的喜歡吃牛肉麵嗎?

牛排:一起吃過兩次牛排吧。ㄧ次在我房門樓下的我家牛排,我記得你吃了很多小菜,包括炒豆干和海帶,另ㄧ次是在我的半脅迫下,在南機場夜市點了兩份牛排,那天好像是個特殊日子(是你的生日嗎?),但我怎麼都想不起來為什麼我堅持要慶祝,那時候只曉得你老是捨不得花錢給自己好好吃ㄧ頓。

其他:菇類、烤肉(你說貴,所以我們從沒ㄧ起吃過)、鐵板燒(我們的唯一ㄧ次是在某年的中國情人節)、烤魷魚(你嫌貴)...

還有什麼呢?暫時想不起來,下次再update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fire&aid=305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