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的鑰匙在那裡?(轉貼)
2010/08/12 17:43:59瀏覽367|回應0|推薦5

(資料來自網路)


題目:你的鑰匙在那裡?(轉貼


專欄作家哈理斯和朋友在報攤上買報紙,那朋友禮貌的對報販說了聲「謝謝」但

報販卻冷言冷臉,沒發一言。
「這傢伙態度很差,是不是?」他們繼續前行時,作家問道:

「他每天晚上都是這樣的。」朋友說。
「那你為什麼還是對他那麼客氣?」作家問他。

 朋友答道:「為什麼我要讓他決定我的行為?」

 一位女士抱怨道:「我活得很不快樂,因為先生常出差不在家。」

她把快樂的鑰匙放在先生手裡。


一位媽媽說:「我的孩子不聽話,叫我很生氣!」她把鑰匙交在孩子手中。

 男人說:「上司不賞識我,所以我情緒低落。」這把快樂鑰匙又被塞在老闆手裡。

 婆婆說:「我的媳婦不孝順,我真命苦!」

 年輕人從文具店裡走來說:「那位老闆服務態度惡劣,把我氣炸了!」

 這些人都做了相同的決定,就是讓別人來控制他的心情。

 

當我們讓別人掌控我們的情緒時,我們便覺得自己是受害者,於是抱怨

和憤怒是我們唯一的選擇,我們開始怪罪他人,並且傳達一個資訊:

"我這樣痛苦都是你造成的,你要為我的痛苦負責."

這樣的人使別人不喜歡接近,甚至望而生畏.  


每個人心中都有把「快樂的鑰匙」,但我們卻常在不知不覺中把它交給別人掌管。


我們身處的地方,不論環境、人、事、物都很容易影響我們的情緒,可是千萬

別忘了,決定快樂的鑰匙,只在你自己手中!一個成熟的人握住自己快樂的

鑰匙,他不期待別人 使他快樂,反而能將快樂與幸福帶給別人.


 你的鑰匙在那裡?在別人手中嗎?快去把它拿回來吧!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38&aid=431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