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 我在扣你哦
2006/06/07 17:26:24瀏覽285|回應3|推薦17
憂鬱症的醫學名詞為「Melancholia」,音譯為「沒人叩你呀」, 好發人深省的音譯。

憂鬱症已成為二十一世紀流行的疾病,患者常陷入「沒人叩你呀」的寂寞 ,
call在外國人眼中是非常有意思的一個字,裡面有關懷與溫馨,所以愛說 「give me a call」,「call me, ok 」,彷彿有了這一聲叮嚀,心就OK了。

什麼是「叩」?就是關懷與愛。關懷是愛的一種表現,帶著愛的叩,
直驅人心,撫慰寂寞、安慰孤獨,讓他知道世界上有人陪伴,他不孤單。


寂寞與孤獨,是人心中最可怕的憂鬱,是生命中最沉重的陰霾; 而愛與關懷是陽光,照亮幽暗,叩問生命。


問問自己多久沒有叩朋友、沒有叩親人?出外的遊子多久沒叩父母?
多少次想叩卻又沒做?在網路上看到朱宗慶演講, 他說自己有個死黨到國外讀書,有時想「叩」一下,
閃過的念頭總是被忙碌所取代,等到有一天終於「叩」的時候, 才知死黨竟因肝硬化已過世三年。


所以,等我們想叩的時候,總是來不及,留下無可彌補的傷慟與悔恨。


因此,對抗憂鬱症,首先要學會用愛叩,學會被愛叩; 學會用關懷叩,學會被關懷叩;
用叩問傳遞所愛,用智慧領航所愛,用貼心成就所愛, 用關懷加持所愛,要常「叩」與「問」,
不要讓所愛的人困在「沒人叩你呀」


想起張愛玲在「半生緣」中的一段話:

「我要你知道,這世界上永遠有一個人是等著你的,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

讓我們常常告訴所有身邊的人:「我永遠都在這,
you can call me anytime!」

叩,是關懷;被叩,是喜悅;有叩沒回,是悵惘; 沒叩有回,是慚愧;沒叩沒回,是憂鬱。


讀到這裡,請趕快去向所有你愛的人問好,用叩傳遞愛!



***********************************

深呼吸
 抬頭望 發現天空很寬廣...
這世界那麼大
 幸福總會在某個地方.....
( 創作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wind&aid=302702
 引用者清單(1)  
2006/06/10 00:16 【祕密花園】 0609 心情隨筆

 回應文章

謎 漾心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文
2006/06/10 15:22

那回去複製

分享給朋友喔

先說聲 謝謝!


【任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受寵若驚
2006/06/09 12:12
這下不憂慮了

謎 漾心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扣~扣~扣~
2006/06/08 14:43

馬上來扣妳了

有沒備受關懷的喜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