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波克拉底傳奇--- 曙光/103市集小調
2024/05/30 04:07:48瀏覽189|回應0|推薦3

§ 市集小調

希波克拉底早上來到市集用餐。

一份奶油煎餅、蜂蜜麵包、一小盤鯡魚(Sprat)、一小杯葡萄酒。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酒肆內,彈著七弦琴吟唱者是個瞎子:

突然襲擊,在踉蹌的少女身上,一雙巨翅還在亂撲,

一雙黑蹼撫弄她的大腿,鵝喙銜著她的頸項。

他的胸脯緊壓著她無計脫身的胸脯。

手指啊,被驚呆了,哪還有能力從鬆開的腿間推開那白羽的榮耀?

身體呀,翻倒在雪白的燈心草裡,感到的唯有其中那奇異的心跳!

腰股內一陣顫栗.竟從中生出斷垣殘壁、城樓上的濃煙烈焰和阿伽門農之死。

當她被佔有之時,當地如此被天空的野蠻熱血制服,

直到那張冷漠的喙把她放開之前,她是否獲取了他的威力,他的知識?

吟唱的是麗達與天鵝的神話。

 

「嗨!希波克拉底早安!過來喝杯酒,順便參觀我的瓶畫!」

希波克拉底正聽得入神,斜對面瓶畫工作坊美豔的瓶畫師安媞西亞(Anytesia)發出一聲巧笑。

希波克拉底把最後一塊麵包咬了一口,走入工作坊。

「聽說你準備到雅典,可以把我的畫瓶當酒瓶帶過去。

我這裡剛好有麗達與天鵝的陶瓶畫。嗯 你看!真美!」

安媞西亞帶領希波克拉底進入工作坊內室,

畫瓶上,宙斯化身成的天鵝的黑蹼撫弄著斯巴達王后麗達的大腿,

鵝喙銜著她的頸項,胸脯緊壓著她的雪白酥胸,

天鵝也就是宙斯頂著超大的生殖器磨蹭著麗達。

 

「我還沒吃早餐,要不這麵包給我吃。」

安媞西亞拿了希波克拉底的麵包咬一口,蹲下身子,雙手撫弄著天鵝的生殖器,滿臉酡紅,妖媚的眼神挑逗地看著希波克拉底,雪白豐滿的酥胸一覽無餘。

希波克拉底沒見過這種陣仗,只覺得口乾舌燥,臉紅心跳,下身不由自主地腫脹起來。

「嗯…不老實!」

安媞西亞站起身子,依偎著希波克拉底,豐滿的乳房不經意地貼著希波克拉底的胸膛。

 

沒吃過兔子肉也看過兔子走路。

「海上顛簸,這瓶身恐怕容易破損…」希波克拉底自然知道這女人的心思,一時陷入天人交戰。

「欸!我的畫瓶堅固得很,要不你摸摸看。」

安媞西亞拉著希皮的手伸入自己內衣,壓在豐滿的胸脯上。

希皮一手握住安堤西亞酥軟的豐乳,口鼻中聞着她身上幽靜蘭香,不由得情慾激盪,身下又更高漲起來。

安提西亞甜膩膩的笑道:「抱我到那邊軟榻上……」

 

是餐後甜點嗎?

這一餐吃到接近中午,方才聽到鐵匠色諾分(Xenophon)在附近吆喝的聲音。

 

另一方面,色諾分家裡來了兩位客人,恩諾皮德斯與斯巴達國王亞基斯二世(AgisII)的密使。

色諾分介紹恩諾皮德斯與使者認識,並說起希俄斯島的獨立運動。

色諾分對著恩諾皮德斯說:

「我今天請您過來商討是因為你德高望重,最能代表希俄斯的民意,

我們想請您當希俄斯方面的談判代表。

您與德謨克利特的老師留基伯(Leucippus 500~440BC)是舊識,情誼深厚,一定可以勝任。」

使者:

「只要希俄斯在雅典與斯巴達的戰爭中保持中立,國王亞基斯二世保證在戰後讓希俄斯有高度自治,並擁有民主制度、權利與自由。」

恩諾皮德斯:

「我人微言輕,恐怕無法勝任。」

使者:

「您德高望重,淡泊名利 深受地方愛戴。

如果是經濟上的因素,國王會大力支持的。」

 

恩諾皮德斯正想推辭,只見一個靚麗少女端了一盤水果走進客廳。

這少女朱唇粉面、明眸皓齒、豐胸細腰,皮膚白璧無瑕。

恩諾皮德斯看得出神,一時目瞪口獃,忘了自己是誰。

色諾分看了只覺得好笑,說道:

「阿芙蘿,把水果端過來給我們的恩師(恩諾皮德斯老師)。」

阿芙蘿手如柔荑,看得恩諾皮德斯臉紅心跳。

色諾分:

「只要恩師答應,阿芙蘿可以隨時服侍恩師。」

恩諾皮德斯漲紅了臉:

「也好,為了守護希俄斯,我就勉強接受吧。這具體如何操作請您吩咐。」

 

人好運來了,真是擋也擋不住。

財色名食睡,據說是通往地獄之路,有人拒絕過嗎?

 

鐵匠粗獷的聲音:

「各位父老鄉親,我們希俄斯向來也是富庶強邦,為什麼要讓雅典強徵稅收,要服勞役,還要替雅典造船艦!

聽說雅典派德謨克利特來作說客,我希望大家團結起來,爭取我們希俄斯的自主權。

只要我們團結,斯巴達答應給我們做堅強的後盾,答應我們高度自治,並擁有民主制度、權利與自由。」

人群中有人質疑:

「去年,萊斯博斯島(Lesbos)的城市米蒂利尼(Mytilene)在斯巴達的鼓動之下叛亂,被雅典迅速平定。

斯巴達指揮官阿爾希達斯(Alcidas)承諾的民主沒有實現,米蒂利尼人還差點被大屠殺。

我們為什麼還要相信斯巴達的承諾?」

色諾分:

「那是因為米蒂利尼內部自己爭鬥才給了雅典機會。

今年,雅典大軍出動,將遠征西西里,是我們跟雅典談條件的最好時機。」

「你出面與德謨克利特談嗎?」

色諾分:

「我推薦恩諾皮德斯與德謨克利特談判。他們有深厚的情誼,我想至少能讓我們減輕稅賦吧!」

人群之間一時議論紛紛。

 

希波克拉底只能顧上自己的小日子,今日嚐了一頓甜頭,開了洋葷,那管得上雅典還是斯巴達,逕自離開人群往魚販攤位走去。

該買幾條魚回去給尼古拉開開葷。

走著…走著,一路上安媞西亞雪白豐滿的酥胸竟然老在眼前若隱若現,揮之不去。

 

妮可(Nico)是魚販 (倪奇Nichy) 的女兒,12、3歲,臉上有幾顆小雀斑,正是荳蔻年華,早上經過瓶畫工坊,聽到裡面有奇怪的聲音。

好像是希波克拉底與安媞西亞。

「嗨!希皮,午安。安媞西亞病了嗎?我早上聽到她一直喊著要死了。」

希波克拉底來買魚,妮可就這麼問著。

倪奇聽了露出一抹曖昧的笑臉:

「希皮,鰹魚你就多買兩尾,我有特製的魚露(garos)很補身子的,送你一瓶。」

 

市集沒有不透風的牆。

 

 後記:

1. 飲酒器稱為kylix,上面描繪了各種圖案。例如 酒神戴歐尼修斯,將試圖綁架他的海盜,全部變成海豚。

2. 2024/03/30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聲明表示,過去一年,中國政府繼續針對所承諾的香港高度自治、民主制度及權利與自由採取行動,其中包括近期通過生效的「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美方正採取行動,將對打壓香港人權和自由的多名香港官員實施新的簽證限制。對此,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今天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2020&aid=18066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