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倫敦旅遊答客問: 吃喝玩樂
2006/09/21 21:36:15瀏覽12400|回應10|推薦25

承蒙網友錯愛, 陸續留言發問有關倫敦旅遊種種. 特地分類整理如下, 讓更多網友能受惠.

倫敦市中心住宿

PADDINGTON跟HYDE PARK之間的hotel超多, 選擇性也多, 雖離SOHO(劇院區)有段距離, 但若買了捷運週票(travelcard), 交通很方便! VICTORIA區(白金漢宮週遭)則不要選BELGRAVE ROAD上的hotel, 因大多以學生或年青背包客為主, 便宜但吵得很! RUSSELL SQUARE(大英博物館區)離SOHO挺近的, 價位還OK, 捷運PICCADILLY LINE只要2-3站就到SOHO. 基本上市中心的hotel選擇性多, 除了不要住在比較亂的倫敦東區(即過泰晤士河以東)外, 就看你的行程安排跟口袋有多深了!

現在網路訂房相當方便, 如果能越早確定行程, 儘早訂房, 較有機會訂定俗又大碗的hotel. Lastminute.com (http://www.lastminute.com) 這個網站是我常用的英國網站, 常撿到一些便宜的hotel房間或戲票! 該網站跟英國旅遊局合作(REGENT STREET上的旅遊局裏有個last minute櫃檯), 所以網購至今尚未有糾紛.

下午茶

1. Fortnum & Mason: Piccadilly Circus的Piccadilly上, 創立於1707年, 英國最有名的皇室御用"甘仔店", 旗下的英國茶系列與台灣較熟悉的TWININGS齊名. 店裏附設餐廳的下午茶使用全套銀器與茶具.

2. Patisserie Valerie: , 法式甜點連鎖. 從CHARING CROSS ROAD上靠近PALACE THEATRE的OLD COMPTON STREET 走進去, 一堆人站在大玻璃櫥窗外指指點點的44號便是. 除了外帶, 還可以在店裏(樓上也有座位)享用咖啡或下午茶.

3. Cafe in the Crypt: 熱門觀光景點區的平民咖啡餐廳. Trafulgar Square及National Gallery旁的聖馬丁教堂(St. Martin-in-the-Fields)地下室. 最近的捷運站為 Charing Cross 或 Leicester Square.

4. Ritz Hotel: 捷運站Green Park旁, 走精緻高檔路線, 想在宮廷般的餐廳喝套正統英式下午茶, 沒有穿著正式服裝可是會被擋駕的! 電影Notting Hill (新娘百分百)在此取景(劇中Julia Roberts住在頂級的閣樓套房).

日本料理

1. Piccadilly Circus

小日本街Brewer Street一到放飯時間, 一堆日本人就開始出沒! 從Piccadilly Circus旁的Regent Street往Oxford Circus方向走, 名牌服飾Aquascutum旁的小街進去就是. RYO 專賣拉麵(一票日本年輕人開的, 一碗約5至6鎊, 相較於麥當勞一個套餐約4鎊左右); kulukulu是人氣很旺的迴轉壽司(兩家中間是一家日本甘仔店); 天天亭(Ten Ten Tai, 日本老師傅), 菜色不少, 對面的太郎(Taro)人也不少, 不過口感較粗糙, 我試過一次就不再光顧.

2. Oxford Circus

SAKURA人氣超旺. 晚餐6點起就開始排隊! 菜單挺豐富, 服務生清一色為操英日語的日本人. Oxford Circus站下車, Regent Street往Piccadilly Circus方向走約100公尺, 右手邊的Hanover Street進去, 門口掛了紅燈籠的9號便是.

 二手書店

倫敦的二手書店除了賣二手書外, 也兼賣過期新書或清倉書, 尤其是小說與文書名著等. 99p(1英鎊=100p)買不到一罐飲料, 卻買得到一本書. 大部頭的畫冊或重得像石頭之類的美術史, 都是超低價! 重點是全新的! 不要懷疑, 台灣人口中貴死人(其實北歐才是最貴)的倫敦也有數不盡的俗貨可以買!

有條類似台北重慶南路的書店街, 就在SOHO區的中國城旁--CHARING CROSS ROAD. 該路是劇院區的主幹道, 你一定會走的路! 在捷運站CHARING CROSS的中國城出口出車站, 往TRAFULGAR SQUARE反方向走, 整排的二手書店就一直延伸到CHARING CROSS ROAD與NEW OXFORD STREET的十字路口, 約一公里長.

血拼大街OXFORD STREET街尾靠MARBLE ARCH那一頭, MARKS & SPENCER百貨公司旁有家清倉書店 BRITISH BOOKSHOPS & SUSSEX STATIONERS. 裏頭可以買到市價對折的熱門新書, 尤其是DK一系列的旅遊書等!

跳蚤市場

1. PORTOBELLO ROAD: 倫敦西區, 最有名的古董及二手市場, 捷運(tube)紅線, 黃線及綠線交會的Notting Hill Gate站下車, 出票柵門後右轉出路面, 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僅週六open!

2. CAMDEN TOWN: 倫敦北區, 黑線Northern Line往北, Camden Town站下車. 一樣跟著人潮走. 以服飾, 鞋類, 皮件等為主.

倫敦近郊

1. Thames遊河也不錯: 從大笨鐘旁的碼頭搭船到格林威治(GREENWICH). 光GREENWICH就能逛上一天: 碼頭看18世紀運茶船Cutty Sack, 亨利八世及二位女兒(MARY & ELIZABETH)誕生的OLD ROYAL NAVAL COLLEGE, 皇家天文台, 格林威治公園及市場等.

2. 皇家植物園KEW GARDENS(綠線往西南)是悠閒散步的好地方, 公園入口附近的 "Maids of Honour" 據說有亨利八世最愛光顧的下午茶.

3. 溫莎(Windsor): 有女王的住所Windsor Castle及知名貴族中學Eton College. 老街上的tea house相當正點.

4. 從倫敦搭火車到Oxford約1.5小時,Cambridge則約1小時. 只要早點出門,晚上在當地用完餐再回倫敦,夠你悠閒一天! 記得先買票,出發前買票基本上是最貴的,愈早買愈便宜! 請參考這個英國火車網:- http://www.nationalrail.co.uk/index.html. 或者, 在Oxford住一晚,隔天搭車(約1.5小時)遊莎翁故鄉Straford-upon-Avon,再回倫敦(coach約3小時).

5. 南部的海濱渡假區BRIGHTON, 從VICTORIA車站搭火車不到1小時!

The Royal Pavilion, BRIGHTON 

6. 東南的CANTERBURY(英國文學始祖CANTERBURY TALES的發源地)以及DOVER(最大城堡,二戰遺跡,及著名的海岸地形景觀). 兩地間搭火車只要20分鐘.

7. 東南的EASTBOURNE, Victoria時代起就是熱門的海濱渡假區. 從鎮上搭公車到chalk cliff海岸奇景及著名的SEVEN SISTERS丘陵.

8. 想體驗中古世紀的英國, 到 LEEDS CASTLE 或 HAMPTON COURT(可以搭船去). 記得weekend都有一些表演在城堡內. 可先在LONDON的tourist office詢問.

9. 如果想看貴族大宅門, OXFORD旁在WOODSTOCK的Blenheim Palace (Churchill的出生地). 許多電影或電視劇常在此取景. 從OXFORD公車總站有BUS到.

邱吉爾出生地 Blenheim Palac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elandia&aid=458446

 回應文章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棒了.....
2007/03/05 19:56

希望有機會可以用得到這些詳細的旅遊資訊.....

不然就網上神遊囉


小驢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真讚
2006/11/12 18:19

好詳盡的介紹喔...

~~~小毛驢


vicky0925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
2006/10/12 12:00

真棒的資訊,可惜太晚看了

剛從倫敦回來,有些地方都沒發現到

只好列入下次去的行程之一了

感謝 :)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OHO資訊網站
2006/09/24 17:12

TO NY220:

既然住在SOHO, 這個網站有一少資訊可以參考: http://www.mapscape.net/index.cfm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ery timely information!
2006/09/24 07:07

Guess what? I am in London now!!

我們的飯店就在 Piccadilly Circus, 這附近好像也開了一家 Valerie, 明天再查證.

謝謝詳細的介紹!   等我回去再回報囉!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afe in the Crypt
2006/09/24 02:06

那位白髮老人所在正是購買樓上聖馬丁教堂與Cafe演奏票的地方

啊, 超爽快的回憶, 無意間兩場的票到手, 當時真是快樂得發抖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06/09/24 01:24
酷媽下回去倫敦
就可以用上你那個二手書店的資訊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期待的來了
2006/09/22 18:10
真的優秀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06/09/22 16:39
下次去倫敦該就你的路線,再看不一樣的城市....^^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詳細
2006/09/22 01:28
您的介紹真的很詳細,又實用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