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何以堪
2010/04/12 18:04:31瀏覽547|回應2|推薦42

記得小時候
鄰居的小妹
也是同學的妹妹
 
跟我最要好也吵得最兇
她每次吵架不是咬人就是說切三段
是啦
三段就是三天過後又和好啦
 
每每大人總是不明白
剛剛不是吵架吵得很兇說不再往來嗎
怎麼現在又玩再一起了
 
她家有個大姐
16歲就出嫁關山
所以我不曾看過她
而這個兇巴巴的好像很喜歡她大姐
平常不能來往
只有過年才能去看她
不是娘家不肯來往
而是親家勢力眼
 
那年
她帶著我從家裡坐火車去關山看她大姐
一路上老說著不能這樣不能那樣
不然她大姐會不肯見她
我心裡犯滴咕
幹嘛那麼勢力眼啊
(現在想來也只不過是個開機車行嘛,有很了不起嗎)
 
見了面
不是在大廳
而是偷偷摸摸的在小房間裡
不敢讓我們見到她公婆
說不了不到幾句話就趕我們回家
 
我說老大姐妳嘛幫幫忙
我們可是千里迢迢的來看妳耶
那個兇巴巴的居然二話不說就拉著我走人
 
回頭去她外婆家
一人獨居
很會說些台灣閩南俚語
讓我感覺她很有學問
因為我都不會也聽不懂
 
出社會後
有個很好的同事
某天假日約我去台北看她妹妹
也是叮囑我不能這樣不能那樣
不然她妹妹會瞧不起她
 
見了面
真美
跟她差好多
一行人我倆及她妹妹還有正追她妹追的挺熱烈的他
一起去北投玩
 
事後我才知道同事是養女
對這妹妹頂關心的
感情也很不錯
但是我要說的是
她妹妹是歡場女子啊
幹嘛看不起這姐姐呢
我沒說歡場女孩不好
而是同事很認命的賺錢養家活口
雖然沒她妹當年五萬多塊的多
但養女也是別人家生來的啊
 
思想起來
我家有個從未謀面的孩子
比我家老大年紀大一點
是我父親當兵未婚時的私生孩兒
也不知道是男還是女
如果能見面
也是頂好的
不知道有緣嗎
希望別憤世妒俗才好
 
我的父親23年次的國曆四月生
如果是我家的人
頭髮天生微捲綿密
是男的三十幾會禿頭
 
我父親也很想念你們
但不敢相認
總認為自己一事無成
聽來應該知道你們住那兒
但我不知道
曾問過但不肯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alf&aid=3936644

 回應文章

宇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18 13:12

安  久沒見

安好否?

原來友兄寫起散文也如此的棒

你好用心  部落格有多元的創作

佩服!

子平老師。故意算錯的。。。(zealf) 於 2010-04-19 20:01 回覆:

你小小年紀寫得比我好啊

真謝謝你的謬讚呢


葵 葵{LU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ㄍ未某面ㄉㄍㄍ
2010/04/12 21:38
到了國中才知道有一ㄍ同父異母的ㄍㄍ.本還相 約要見面˙誰知他竟然死在船難.有些人救助定沒有緣分ㄅ

子平老師。故意算錯的。。。(zealf) 於 2010-04-12 21:46 回覆:

是啊

沒緣分就不能強求的

不過我還是很好奇

是男還是女

過的好嗎

跟我家人一定長得很像

最好別在公眾場合相遇

不然錯過都不知道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