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必會愛你》六
2011/01/08 05:04:23瀏覽241|回應0|推薦8
「停止!」
「收起妳無理的高分貝,別汙染了寧靜的晨光。」
尖銳刺耳的尖叫聲,嚇得米狐用力摀起雙耳,怒然的對衛璧惠一頓斥喝。
「我…我……」
彷彿驚覺自己失態的樣子,衛璧惠荒亂的檢視了自己的穿著,才發覺自己真的是擺了個烏龍,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尷尬!
十分的尷尬。
米狐將手中的CD單獨挾持在右手臂間,用左手拍了拍自己的左半邊臉,顯示著一種無奈狀。
「如果可以的話,小姐妳可以離開了,昨晚妳喝的爛醉,無辜的我是一名可憐的受害者,而且;我並沒有因為妳的醉鬼形態,對妳產生了非份之想。」
「我也不須要要妳的感恩跟報答,我們的過往剎那,只有昨晚到現在的緣份,可以的話,我還是那句話『請妳離開』OK!」
米狐悠悠而簡短的為衛璧惠講解了過程大綱,然後直接下達了逐客,希望這個麻煩現在可以離開自己的視線,為自己的生活回歸平淡。
衛璧惠靜靜聽著這名陌生男子的訴說,撐著頭痛的暈眩感,細細的回想瘋狂的昨夜,一股愁傷悄悄然的從眼角劃下一道淚水。
「別哭,我不知道妳發生什麼事,但是這都不關我事,我……」
還未等米狐的個人宣言完畢,床上的那個她已經啜泣到了盈滿爆發的淚潰。
「嗚……嗚……我…我……不是……」
「唉!」
米狐見不得淚,彷彿把怒氣滴化了,消融成一絲絲莫可奈何的輕煙,看了一眼衛璧惠,搖了搖頭,像一名頹敗的失落者,轉身朝客廳走去。
今天原本想打包起所有家當,準備搬離這個住了一年左右的套房,上天掉下的一個麻煩,讓他將這份心思注進了一股煩躁。
與其在那邊看著她哭,不如再次進入打包的動作。
看著六、七坪大的客廳,一堆雜亂的箱子,重重的吐了一口氣,米狐將手上的CD放進白色整理箱,不再為那個麻煩做太多想法,撩起袖子一頭又埋進痛苦的整理物品當中。
日光依舊綻然無私,空氣間充滿了沉默的味道。
時間依舊在飛逝,光和下的塵粒在這個舞台飛舞輕躍著一片自然的運動,人間的傷悲像在這之間開啟著沈澱的場景,一切都是那麼的靜寂。
唯有淚聲和著痛苦與冬色陽光,產生了一個呼應的世界。
痛哭的人,痛哭失聲的傷感,像一種病毒,感染了著整個情緒。
外頭依舊傳著沉默的搬動聲!
反抓著手腕間的長袖口,浸濕了一大片眼淚的痕跡,衛璧惠忽然間像哭夠了似的,慢慢收起了抽泣的舉動。
拭乾了淚痕,一雙紅腫的眼眸,瞬間像架起了一道堅強的樣貌,看著床前窗下有張整潔簡單的桌子。
一台二十幾吋的電腦螢幕前,還有一台幾乎快比桌子還長的電子琴,一個藍色的玻璃杯,還有幾張紙。
衛璧惠整理了一下容顏,抓抹著長髮,拾起逐漸平緩的情緒,內心有些束手無措,不知道怎麼去面對外面那個陌生男子。
下了床,來到窗前,看著外面冬陽溫和高照,又看了一下這個不怎麼大的房間,手指輕輕的按彈在無聲的琴鍵上;空白的情緒,由如琴鍵上的黑白鍵子,跳落的不知曲子無聲,還是人到悲愴時亦無聲的情景。
美麗不是女人的錯,只能怪愛情與生命交錯了一場怪異的鬧劇。
愛情就像彈按的手指,長在懂得音律的人身上,怎麼彈怎麼美,長在不對的人身上,總是會有不協調味道。
按彈了幾下,顯得無趣,眼睛忽然飄到桌上那幾張紙上。

「為什麼離開,讓你我背馳著!
難道沒有了愛,看見的月亮是一種傷敗。
你的過往我不想懂,你的未來我想參預一份
讓我們在風中自由共舞,直到月色是一種最愛。
你在什麼地方,留下讓我思念的你。
為什麼離別,與我相隔遙遠。
難道相愛這樣不自在,聽到的曲子是一道傷籟。
你的現在我不想猜,你的未來我想現在該在。
不要再等待,請讓我依賴。」

「放流夢想,要到哪裡!
等待愛情,哪裡可遇!
就算都不重要的小事
因為你
我可以把世界挪移
就算只是敷衍的小事
因為你
我必須認真看待它
不到珍惜時刻,美好總是浪費。
認真感受美好,那時刻都美好。
不要不在乎,你會因此不會飛。
不要不在乎,愛都是這樣消失。
不要不在乎,孤獨會讓你頹廢。
不要不在乎,愛都是這樣消失。
存起幸福的感覺,你怎麼不在了 。」
不爭氣的眼淚,直直的滴落在紙面上,暈開了字裡行間的墨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dna1976&aid=4774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