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誰讓你變冷漠
2016/06/27 18:27:00瀏覽7|回應0|推薦0
在廣州這個車水馬龍的城市,工作和生活的步伐都是很規規矩矩很快速。他們有一個很好聽的形容詞叫做奮鬥,都夢想著長大後吃再多苦都不怕,隻要後來能撐起自己的一片天。願望是那麼美好,但事實上你沒有吃很多苦卻在心裡留瞭很多淚,因為諾大的城市,誰也看不到你在大樹下孤獨的影子。

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在裝笑,肺腑在哪裡?小的時候沒有多少個老奶奶扶著需要過馬路,沒有多少個陌生人需要我指路,也沒有多少個流浪者需要我兩塊錢的微薄之力,所以那時,隻要能借支筆給別人換一句謝謝就能很滿足。像火車站像人流集聚的路邊,總有很多生存不下去我乞討者,他們的經歷或者說慘狀真的讓人很觸目驚心。我剛來廣州的那一年,隻需一眼看見便覺得有千軍萬馬在心中馳聘。世界其實很公平,我現在也不知道那些人是詐騙集團還是真的生活艱辛,畢竟還沒有實際證據證明,我的微薄之力幫助不瞭他們,甚至也不會買個包子給他們吃,我心裡害怕自己變成一個冷漠之人。有這麼一個故事,去年在廣州的一個天橋上看到一個學生妹跪在那裡在乞討人們給她2塊錢坐公交回傢,外面是傾盆大雨,我剛下班回來路上塞車所以走路經過那裡,我當時景下確實很擔心那個女孩子,然後是想到自己身邊的人或許遇到這種境地有人能夠協助一下他,然後從包裡取10塊錢給她,叫她早點回傢。她收下10塊錢一直說謝謝,但是沒有走。我走幾步回頭看一眼,她還是垂著頭跪在那裡。但是抬頭說謝謝的那一眼,我明明看到瞭一個中年婦女穿著學生妹的衣服,長直順的黑發。呵呵,我現在都覺得自己很傻很天真,我不會因為丟瞭一百塊或者被盜瞭手機而感到那麼的感受,也不是說那10塊錢當成買來的一個教訓,隻是我的很傻很天真在那一刻被她用完瞭,我還不會說怎樣多方面思考問題也不會用很犀利的方式去面對,不過是悲哀一個人靠這種方式維生然後再也不會正眼去看這種人。後來再也沒有給過哪個乞討者的錢瞭,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而且我已經知道其實比他們誰都要窮。

我慢慢變成自己討厭的樣子,就是長大。小時候老師沒教過我這個社會冷漠現實,老師隻是說尊老愛幼;小時候老師沒有教我這個這個社會優勝劣汰,老師隻是說助人為樂。漸漸的隻能慶幸老師教過我,助人我曾經快樂過。

有一回我坐地鐵,上班離傢裡很遠。一個老人傢上瞭車,我看到後便想收拾東西給她讓座。旁邊的一位阿姨就沖我吼,”你快d讓俾人地阿婆坐啦。“那一刻,我隻想說我很不爽,”你覺得人地甘老你唔識讓位麼?我有禮貌我會讓,絕對唔會似你得把嘴“其實,我不應該這麼說她,人生嘛遇事忍忍就過去瞭。但是很害怕自己在這座城忍著忍著就活不下去,然後慢慢把自己推向自己越來越不喜歡的樣子。

歲月不曾欺我,以前總想著長大長大然後賺錢給爸爸媽媽,平時零用錢都是花自己感覺特別爽。然後長大瞭,你就會想,最爽的還是花別人的錢。你20歲那年,你就發現自己還沒有長大,為人處事像個孩子。雖然沒有遇到所謂的勾心鬥角,也沒有再看心靈雞湯,隻是在探索一種更好的生活方式和人生態度,你會看到很多不一樣的長大,你也會變得不一樣的自己。致以後不盡的歲月,請記住過你曾經溫暖過,如果可以拒絕冷漠。

你會設想這個世界還是好人一半壞人一小部分,你會遇到好人。但是別傻瞭,你要時刻準備著你會遇見壞人的那顆心,這個社會被幾顆老鼠屎攪黃瞭,層出不窮的手段讓你措不及防,別怪這座城市,隻是千萬謹記不管自己到瞭哪一種境地,別去做傷害別人身心的事,這是你唯一能貢獻給這座城市的最大回報。



下雨瞭
挺華航罷工 辜莞允臉書戰網友:做人辛苦也不爽不要做?
大海的詩篇


ViVibaby 迪士尼汽車提籃Summer Infant抗UV多功能彈性遮陽罩K's Kids蜜蜂旋轉音樂鈴
新加坡Spinkie蝴蝶枕-恐龍派對Vtech粉紅寶貝熊床邊音樂投射機【德國 EFIE 音樂玩偶】音樂鈴玩偶 - 藍色皇冠(德國製/可水洗)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6t9o0x8&aid=63745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