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生活-130
2012/09/21 04:14:09瀏覽185|回應0|推薦37

半生活-130

[哼!不理你了,我去梳洗一下要睡了。]

[嗯!晚安!]

[喂!我不追問,你就不解釋嗎?]

[妳不是知道我的規則,我不想講的,妳怎麼問也沒有用啊!]

[可是…可是我就想問啊!]

[嗯!既然妳誠心的發問了,我就大發慈悲的…才不告訴妳勒!]

[哼!我在問一次,你說還是不說。]

[我要說的是,當一切都成為定局了,說與不說都改變不了什麼,那又何必去多說、多解釋。]

[可是,你不是最會解釋的,這樣不解釋不難過嗎?]

[難過啊!但我得忍著,把別人應該自覺的成長,留給願意去感受的每個人,至於連感受都懶的人,我才懶得管,況且剛剛明明就有人丟網址了,妳還一直要我講,我到底為什麼要做這種重複的事?]

[我剛剛就說了啊!透過你的嘴說給大家知道,大家比較會記得啊!]

[我剛剛也說了,如果妳想說那就妳說,妳說的他們更愛聽啊!]

[喂!你真的是雙重標準耶!]

[哪有,我的標準明明就一直很清楚!]

[我說的是你自己一知半解的不說,為什麼我不知不解的還要說?]

[我沒有要妳說,是妳一直要我說,我才要妳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妳又不是不懂,我們兩個是合作的,妳應該很清楚我的作法,妳剛剛那樣我已經很容忍了,妳還這樣一直講。]

[吼唷!你講一下是會怎樣,你解釋的一定比別人解釋的更容易懂啊!]

[喔!抱歉喔!那就是我侷限了。]

[也不是這樣啦!我也一直沒考慮你的感受啊!]

[不重要了,現在還是想聽我解釋嗎?]

[是啊!]

[我解釋完了,謝謝!]

[哪有?]

[我們是不是說:成事不說,遂事不薦,既往不究。]

[是!]

[那剛剛是不是已經過了。]

[是!]

[那不就對了,在節目中已經變這樣了妳還說,大家看了就知道,也沒人在問不就好了,但妳還是一直我解釋,重點是那在節目結束時就是過往了,妳還一直在追究,妳是不是很不應該!]

[是!]

[那就對了,今天的課就會妳上到這裡,快點弄一弄去睡覺吧!]

[喔!這課還真難上,我怎麼覺得自己好像整個都被抽空了似的?]

[我不是說了,我不想說的別讓我說,而且我剛剛算客氣了,妳快去忙妳的不要理我,不然等等應該就不是這樣了。]

[你今天到底怎麼了,之前你都一定會讓我的。]

[這不是讓不讓的問題,而是我們一起做事,要有一定的默契對不對?]

[對!]

[在做節目都這樣了,我們開始作生意交朋友之後,一定會有更多妳想做我不想做的,如果我都要勉強自己,妳覺得那樣我會開心嗎?]

[不會!]

[那不就對了!]

[好啦!我會注意啦!]

[嗯!那快去弄一弄快睡吧!晚安!]

[晚安!]

她忙自己的,我也忙著我原來該忙的,只是這陣子變化太多,她要開始學咖啡知識,我其實也在思考要不要去考證照,但我不愛背資料也不愛補習的,感覺很煩。

如果是一直用咖啡車的方式,那麼可能還沒什麼,如果有一天真的要開店了,那麼執照就變成一定要的了,雖然她可能會考烘培之類的證照,但好像也不能只有她一個人努力。

另外是這幾天已經有蠻多朋友提供以後我們行動咖啡車可以去的地點,這部份還得撥空去看看,還是要在節目中麻煩聽眾去幫忙看,並且拍照之類的,都是我現在要思考的。

雖然,我是個很懶的人,如果有人可以去幫我們看是最好,但我又很矛盾的不太愛麻煩人,所以這說不定也是我今天特別不耐煩的原因之一。

就這樣這個階段又忙到一點多結束,然後下樓吃了點東西,又回到電腦前,突然不能思考了,所以索性就真的看著螢幕發呆了一下才又開始動。

在PPS上隨便點了點,看到一部電影叫”逆轉人生”有點吸引我,於是我就開始看了,然後就這樣呆呆的看著螢幕到三點多,這時還不知道,人生差點就逆轉了。

By~^~.~^~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0921 0408 台灣 彰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6876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