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生活-128
2012/04/09 08:37:57瀏覽961|回應1|推薦161

半生活-128

[我呢!才不管幽不幽默,我就是我,做出最像我的反應才像我。]

[嗯!妳太棒了!]

[又來了,又在說我不懂得的了。]

[哪有什麼好不懂?]

[不然你一下子說浪費,一下子又說太棒,我到底要怎麼猜?]

[這個不用猜,要用心去感覺!]

[感覺那是為別人的好嗎?你這個人那麼愛不按牌理出牌,就算感覺對了,你當時的心境如果正好感受過什麼,那麼說詞就又不同了,我又得重新猜了。]

[這樣不好嗎?]

[也不是不好,總覺得你不像自己說的一樣忠厚老實。]

[那妳覺得,如果像我說的那麼忠厚老實,可以跟妳聊這麼久嗎?]

[哈哈哈!應該沒關係吧!講不出什麼,就聽我講啊!我上知漫畫,下知動畫,對遊戲也略懂一二,這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難。]

[可重點是,現在這樣的我可以跟妳什麼都聊,但若那麼忠厚,就只能跟在妳後面學,一直筆記妳而已。]

[那樣有什麼不好嗎?]

[共同話題、共同興趣都是好的,這不是你說的嗎?]

[那….能說那樣的話,又能這樣跟妳說話,這樣就算不老實了嗎?]

[嗯!你不但不老實,必要的時候,還有些滑頭。]

[那樣不好嗎?]

[也不是不好,總覺得你一直說自己老實是在欺騙聽眾。]

[或許吧!但我總覺得,我比任何人都老實,因為我連在這開台都說真話了,我還能說什麼假話。]

[哈哈哈!我突然懂了!]

[懂什麼?]

[我懂你對老實的定義了。]

[懂了就好。]

[咦!不用解釋給大家聽嗎?]

[對妳來說不麻煩嗎?]

[用你的話說的話,我對妳來說是個大麻煩,但講這些對我來說不麻煩!]

[這個不太對喔!對我來說妳不是麻煩,認真說會是如果沒有妳,日子怎麼過…]

[這個老歌,我還聽過。]

[所以,我們今天要開始聊老歌了嗎?]

[不要再給我偏題了,你這樣我怎麼講。]

[喔!那妳講吧!]

[你所謂的老實,就只是簡單的說真話而已,拐彎抹角部份,雖然沒有明說,但也沒有騙人。]

[嗯!]

[喂!你好歹也說個對或不對,”嗯”能代表的太多了。]

[那個部份大家怎麼想都好啊!我不會強制誰去如何定義我,也不怕異樣的眼光跟譏諷,所以對這些我一向不解釋,更喜歡大家自己判斷。]

[連我讓你說都不能嗎?]

[也不是能,但說與不說其實差不多。]

[那意思是?]

[這個很簡單,跟我想的差不多。]

[吼!那你一開始就這麼說就好了,幹嘛拐彎抹角?]

[我這人就不愛講答案,因為那會搶了別人的思考機會啊!]

[所以只要是你說出來的答案,就一定要說跟別人不一樣的答案嗎?我一直很想知道這部份你是怎麼想的。]

[不是耶!是我想到什麼,就說什麼,這部份想多了反而不好。]

[你的意思是,你也怕自己變成攻心計的人吧?]

[這麼說也不對,我並不太管別人怎麼想我啊,對我來說應該說那樣會不快樂。]

[所以,你現在快樂嗎?]

[唷!妳這次掐到重點了,妳果然很棒!]

[所以,你這是表揚我嗎?]

[是啊!而且是當著全世界人的面。]

[是喔!那怎麼好意思。]

[成事不說,遂事不諫,既往不咎。]

[什麼意思啊?]

By~^~.~^~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0409 0821 台灣 彰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6310832

 回應文章

網友
udn是個安全的網站
2012/05/29 20:27
人的互動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