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生活-126
2012/04/04 07:38:41瀏覽279|回應0|推薦68

半生活-126

[你就別謙虛了,到今天為止,你做給我吃的,有哪一次是失敗的?]

[應該很多次了吧?]

[你的意思是我很不挑就是了?]

[也不是這麼說的,應該說是妳不抓我的失誤吧!]

[我是真的有點怕我嫌了你就不做了,不過也不全然是這樣的,以你對自己的要求,怎樣也不會讓自己的作品太差吧?]

[這也不全然對,因為我怎麼也會失誤,在可以吃的範圍內,我會自己吃掉引以為戒,所以只要覺得不好吃,就不要吃了。]

[喔!好!你吃飽就先上樓去準備吧!碗我來洗就好。]

[喔!好!湯如果喝不完,就放著就好,我半夜再喝。]

[這麼少,我怎麼可能喝不完,快上去準備吧!]

[好了!那我先上樓了。]

就這樣我先上去準備好開台的事,然後上網查了一下pizza的作法,然後想了一下,接著就閉著眼睛,在那裡等開台的時間,而且是背影女進來了,我也沒有睜開眼睛。

[歡迎大家再次收聽無長族的天空,我是背影女。]

[我是貧血男。]

[哈哈哈!騙你的啦!今天明明是你那一台主控的嗎?]

[喔!那我on出去了喔?]

[好。]

[歡迎大家收聽今天的無長族天空節目,我是貧血男。]

[我是背影女。]

[不知道聽眾朋友中,有沒有今天早上在王功的,我今天大概七點半左右到,接近八點就離開了,這次我是騎腳踏車去的,今天遇到的腳踏車不多,如果你在那段時間在那邊有遇到一個騎腳踏車的,有可能就是我。]

[你總共騎了多久?]

[我之前最長騎三個多小時,今天大概騎了四個小時多一點,中間除了早餐在鹿港吃了麵線以外,剩下的時間大概都在腳踏車上面。]

[那現在腳不是很痠嗎?]

[這個喔!在路上是蠻難過的,停紅燈我大概都會站起來。]

[哈哈哈!屁股很痛吧?]

[嗯!除了屁股很痛、腳很痠之外,整個肩膀和手也都很痠,不過睡醒的時候,就沒有感覺到痠痛了。]

[聊天版的朋友在問你,有沒有興趣加入車隊。]

[我就不愛跟人接觸了,怎麼會去加入車隊。]

[他們又問,那往後賣咖啡的時候,會不會帶腳踏車出去?]

[那是一定要的啊!不然臨時要買個什麼,沒有個代步的也很麻煩。]

[有人問說,下次要去可不可以帶一下她,她是女生,也住彰化。]

[不容易,第一,我的車不能載人,第二我要去的時間都很早,而且我很少休息,所以就算對方要自己騎,讓我配合速度的話,整個時間可能得加三分之一到一半,以今天我去的為例,我騎了四個小時,如果帶人大概就到五到六小時。]

[那應該等於一般人一週的運動量了吧?]

[以我個人來說,大概是兩天的運動量,但我是好幾年才變這樣的,在我一開始騎腳踏車的時候,很堅持一天只騎半個小時,騎了大概半年,才開始騎一個小時、兩個小時,然後兩小時又騎很久,才開始騎三個小時,三個小時又騎很久才有這次的四個小時。]

[很棒的耐性。]

[這是指騎的時間,還是堅持不跨越?]

[當然是堅持不跨越啊!能騎一整天的人很多,但堅持不給自己騎太多的人比較少吧?]

[這個也不能自賣自誇,不過不愛讓自己痠是我的初衷,今天其實也是冒險的,不過醒來之後沒感覺到痠痛,這連我自己都肯驚訝。]

[所以,下一次的目標,是要去到哪裡?有沒有環島的打算?]

[我是個怪人,我很吝嗇,所以在我有錢之前,我大概都只會騎一天能來回的長度,下一個目標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苗栗的苑里。]

[要直接跳過大甲,直接到苑里嗎?]

[本來的規劃,的確下一個目標應該是大甲沒錯,但我有想過,如果到王功不太困難的話,那下一次就挑戰到苑里了,而且如果當天心情和體能狀況許可的話,還有可能到通宵。]

[那會不會到通宵的時候,感覺一樣大好,然後就直接新竹去了?]

[是有可能,但我感覺那邊山應該不少,我應該沒傻到那樣。]

[哪是傻,那不是勇氣嗎?]

[喔!說到勇氣喔!如果那天勇氣不小心來了,也是沒關係啦!大不了真的受不了的話,就去火車站,坐火車回來就好了。]

[那你的腳踏車怎麼辦?]

By~^~.~^~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0404 0716 台灣 彰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629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