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生活-109
2012/03/17 04:39:09瀏覽368|回應0|推薦33

半生活-109

就這樣切到最後,特意留了一大塊不切,搓成球型大概是一個拳頭大,然後用塑膠袋包起來放在冷凍,我在想再這樣下去,我的老麵應該會越來越大顆才是。

如果能夠傳個幾十代,光靠這個麵糰應該就可以賺很多錢了,不過那也是多想的,接下來還是要先考慮怎麼煮,看是要炒的、還是要煮湯的。

因為我個人比較懶,就算要炒,還是要先把麵燙熟才炒的,所以乾脆就煮湯,就算真的煮爛了也沒有關係,到這裡我才真的想到,我根本又錯了。

我應該直接去買菜,然後順便買麵條回來煮就好,花了這麼多時間做好我的麵,或者說是粄條之後,只能用冰箱剩下的菜來完成這個晚餐。

倘若明早又沒去買菜,那我明晚就真的緊張了,至於會多緊張,我想我都不用去想了,反正就是很緊張、很緊張。

其實,這時候我應該期待背影女快點帶菜回來,但看看時間好像也沒有停的權利,就這樣老樣子的用油蔥酥爆香,剩下各一點點的雞肉和豬肉就一起下鍋了。

爆香完畢之後,加了熱水開始燒開,剩下的菜也都不多,就拿來一起洗一洗、切一切,連素料也不多了,看來今晚這一鍋就真的是剩菜鍋了。

就這樣等到水滾了,把麵條丟進去煮,沒多久就把菜、素料也一起丟了進去,然後最後加了鹽,蓋上鍋子開了小火,我就沒再管它,只是坐在飯桌前發呆。

發呆時才想到,剛剛其實也可以煮豆漿鍋的,不過還是留下來慢慢喝好了,豆漿鍋一個不小心就會焦掉,那就變另一種的臭臭鍋了。

就在我起身準備去關火的同時,我聽見外面開門的聲音,我關了火,並且把麵端到餐桌上,然後才走向外面,這時候他正好把機車停好。

[怎麼這麼早回來。]

[我不是說要回來吃晚餐。]

[好不容易回去一趟,不是要去久一點的嗎?]

[你怎麼會想到要去買桂圓蛋糕?]

[早上我就騎去昨天那裡,然後又繼續往前騎,繞出來就彰南路,往下騎一段路就大竹了,也不知道吃啥好,就去吃肉圓,然後桂圓蛋糕也在對面而已,只是不知道妳要回去,不然就不會只買那個了。]

[沒關係啊!就算你買很多也沒用,我們家人也不多,吃不完也是丟掉。]

[可是你爸不是會常請人吃飯嗎?]

[是啊!但是都去外面吃比較多,一般最常吃的是海產店,跟那些什麼董的大概就是吃日本料理居多,當然也還有川菜泰國菜之類的。]

[我就說妳在家就吃的不錯,幹嘛刻意回來跟我吃麵。]

[我是回來吃晚飯的,又沒有要回來吃麵。]

[晚了,我又做了新實驗了。]

[這次又是什麼?]

[有點不道地的粄條。]

[餓死了,我們快去吃吧!]

[妳中午不是回家吃了,怎麼會這麼早餓?]

[家裡吃的早啊!還沒十二點就吃了。]

[沒有跟妳媽去喝下午茶嗎?]

[沒有!吃完午飯之後就跟我爸泡茶聊天一下,我就聊到咖啡車,然後他就說有朋友在做那個,接著我們就去看人家改車了。]

[果然,靠爸爸還是快一點。]

[你以為我想喔!我只是跟他們聊想法而已,結果居然比我熱衷的跟人家下了定單,本來我是想用九人座的箱型車去改,結果他要給我買了一台三點五噸貨車。]

[重點不是大小台,是妳喜不喜歡?]

[我喜歡啊!但我不想再去考大貨車職照。]

[妳的駕照3.5噸還能開,再大台就不行了。]

[喔!改的好像不錯,聽說還能改成有床的。]

[ok吧!現在的貨車很多都是加長、加寬的,一般如果改單邊的話,用到的範圍也不到一公尺,另一邊至少也還一公尺多,兩個人搞不好都能睡了。]

[是喔!我是想說你還要做義大利麵,所以讓他們改成兩邊的,就是一邊做咖啡、三明治什麼的,另外一邊可以炒。]

[如果是我的話,會比較傾向改單邊,因為除了廣場、停車場,或者比較大條有行人道的路,不然妳要能開雙邊並沒有那麼容易。]

[現在他們也還沒時間弄,反正我爸會先幫我找一台中古的三噸半,然後再確定要改成怎樣的,你讓我不要急,不過他比我還急,所以預計頂多一個月內就好了。]

[是真的有點太急了,畢竟到現在為止,我們連煮咖啡都不會。]

[咖啡機有全自動的和半自動的,然後也可以選用現成的咖啡粉或者咖啡豆現磨,我一個下午光聽那些頭都快爆了,不過我也拍了不少照片上傳,上面開始有人在幫我們介紹可以去擺的點。]

[我這個慢郎中,遇到妳們這些急驚風的,看我會不會瘋。]

[放心吧!有我在你不會怎樣的。]

[我是不怕,我是怕妳怕。]

[我怕什麼?]

[我們的麵爛掉了。]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317 0430 台灣 彰化。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6225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