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生活-107
2012/03/13 23:25:17瀏覽544|回應0|推薦35

半生活-107

[有什麼好糗的,剛來我就幫妳買過棉條了,在意這個是多餘的。]

[我指的不是讓你知道,是說這件事的這個動作。]

[喔!就說,我大姨媽來了,這兩天如果有所冒犯,請多包涵。]

[說的容易,你覺得每個女生都能這麼輕易的開口嗎?]

[一開始就那麼容易了,後來能有什麼難?]

[這部份跟我那些堅持,其實是一樣的,我認為有意義的,妳不一定覺得有意義,但我願意那樣堅持啊!反之,這個我是覺得沒什麼,至少對我個人來說。]

[我想…我不說你也很輕易就能發現吧!]

[那個沒那麼容易吧?]

[別人我是不確定,但你想知道的,想閃過很不容易。]

[那妳就太不懂我了,如果妳不想給我知道的,就算我知道了也會裝不知道。]

[可是那不就等於是說謊了。]

[是說謊啊!但前題是妳不想讓我知道,我就不應該裝作什麼都知道的樣子。]

[那如果我其實很想讓你知道,但又裝作不想讓你知道呢?]

[那前題又會回到妳不想讓我知道,所以我就算知道也是不知道啊!]

[意思是說,你很討厭假腥腥嗎?]

[是沒那麼喜歡,但我不是那麼喜怒形於色的人,更不喜歡道人長短,所以怎麼都不太會得罪到我就是了。]

[那我也需要改掉太急公好義的習慣嗎?]

[這個要妳自己去思考,妳的人生是自己的,我不會回答這種問題。]

[就說一下自己的想法會怎樣?]

[我雖然不把妳當外人,但我不會輕易出手的習慣,我覺得並不壞,所以我會好好保持,所以這種問題妳還是自己想就好。]

[那如果是你,你會改嗎?]

[不知道耶!每個階段的自己都不同,如果我是現在的妳,雖然不會馬上改,但會去想之後該怎麼做,但那是以我的個性來判斷的,以妳的個性就得妳自己去學著判斷了。]

[我是覺得多少影響到了一些,但還沒有那麼嚴重,而且這陣子以來我也沒有跟誰吵起來過,所以應該不算太差吧?]

[我覺得還不錯,但那不重要,妳自己覺得怎樣,那才會是妳的重點。]

[那我現在如果問你,我還有哪邊需要改進,你大概也不會說什麼吧?]

[嗯!因為我是個不會替別人打分數的人,所以我只會說說我不會怎麼做,或者我會怎麼做,但我不會說妳應該怎麼做比較好。]

[哪那麼複雜,你會做的不就是你實驗過覺得ok的,那麼就大方的推薦給我就好,幹嘛那麼收斂,你在怕什麼?]

[因為我確信,就算我測試多少次都ok,也不一定另一個人來做,就一定也是一樣的好,所以我頂多會讓妳也嘗試看看,不會跟妳說一定可以,因為那就變成刻意去騙妳好突顯自己了。]

[我現在好煩惱喔。]

[又來了,就直說啊!]

[我是說再幾個小時你就要去騎腳踏車了,但我吃飽有點想睡了。]

[這個有個觀念我得跟妳討論一下,或許妳覺得兩個人一起做一件事是浪漫的事,但如果一路上我都得擔心妳睡著而出什麼事,妳覺得這樣是浪漫還是浪費,這個想通了妳就不會有這種無謂的煩惱了。]

[好啦!那我先去睡了,你要出門可以叫我,如果我起的來就和你去,起不來就沒辦法了。]

[我不會叫妳,也請不要設定鬧鐘,身體累了想休息,請不要逼它,那樣不是愛它,是害它,害它也是害妳自己。]

[喂!講的好像我多不愛自己,你比我還珍惜我的身體一樣。]

[不是那樣嗎?]

[哪有,你根本沒有證據。]

[有啊!怕妳餓,所以煮給妳吃;怕妳痠痛,所以讓妳泡澡,這都是很好的證明啊!但爭這個幹嘛,愛自己和愛另一個人,都不能這樣比較的。]

[唉!突然有種挫敗感,好像我真的輸了一樣。]

[幹嘛這麼沒自信,這部份有什麼好認輸的?妳知道妳有多愛自己就好!]

[所以,我現在該去睡了?]

[都說了不用問了還問。]

[那我是否得因為愛自己,所以不洗碗直接去睡了?]

[有什麼不可的,快去睡吧!]

[那我是要睡我的房間,還是睡你的?]

[都自己決定這麼多天了,今天問我又能改變什麼?]

[哈哈哈!說的也是喔!那我就先去睡了!]

[嗯!晚安了!千萬別設鬧鐘,就算設了也不會讓妳跟的。]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313 2319 台灣 彰化。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6210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