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生活-105
2012/03/12 00:28:06瀏覽285|回應0|推薦33

半生活-105

[有什麼好後悔的,反正你的懶病一發,就一定是湯麵,不用想也知道你要做湯麵了。]

[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今天我們就煮個貓耳朵吧!]

[貓耳朵我知道,煮好不是跟麵疙瘩差不多,幹嘛還要揉麵。]

[因為不想懶啊!]

[喔!那就連我都不能懶了喔?]

[對啊!我要揉麵沒空爆香和燒水,這些就都由妳來做,妳那麼聰明這個一定難不了妳!還是妳要吃炒的?]

[喂!你是要讓我餓死喔!]

[哪是啊!我是給妳有選擇的權利,雖然我也沒炒過貓耳朵。]

[不用了!就煮湯麵就好,希望十五分鐘內會完成。]

[還是妳乾脆泡麵好了,五分鐘就可以了。]

[那是以前在家半夜會幹的事!來這之後有你在,我為什麼要吃泡麵?]

[也是喔!那我們今天吃泡麵好嗎?]

[不要勒!走啦!再講下去都不餓了。]

[好吧!那就走吧!妳的部份就自己看著辦,要加什麼料就自己準備,我就不給妳下指導棋了喔!]

[知道啦!都看你做那麼多次了,如果真的還不會,那我也真的太天才了,但可以打個商量嗎?]

[就說直接說了,還是這樣。]

[好啦!就是,調味的部份由你來做可以嗎?]

[我可以說不行嗎?]

[不行。]

[嗯!那你說了我就不說了!]

[喔!那太鹹不能怪我喔!]

[怪妳會變不鹹嗎?]

[是不會,但總不希望吃太鹹的東西,睡到一半渴醒吧!]

[不想就該把調味學好啊!而且我們又不加味精,就先加一點點不夠鹹再加就好,哪有那麼麻煩?ok了嗎?]

[好吧!那你要關電腦嗎?]

[沒有,我要讓電腦重組一下。]

[我都沒在重組耶!會怎樣嗎?]

[不會啊!我以前也都不重組的,只是光放著不讓它動,感覺在浪費電,所以重組一下好了。]

[那走吧!]

就這樣終於達成共識的我們,終於下樓開始各自忙著,她開始備料、切菜、爆香、炒料、倒水、煮水。

我則很慎重的揉著麵,我用的只有麵粉和水,剩下的就是揉的功夫而已,基本上也沒有功夫,只是打算揉到水滾就下鍋了,如果不夠Q也就算了。

而且說真的,這種臨時起意的,通常都不用抱太大希望,而且揉麵的部份,其
實是我一直蠻排斥的,但既然都說要做了,就真的努力去做好就好了。

一切的過程比想像的順利,背影女的速度也比我想的還要快,本來預計她要十五分鐘才能準備好,結果十五分鐘是水滾,最後我把麵糰揉成長條狀,並捏成兩半,長的給我自己,短的給背影女,也懶得切了,就捏了就往鍋裡丟。

當然,這其實是個糊塗的作法,因為用刀切至少能保持完整,用手指去掐的就會大小不一,但我其實就是在享受那種玩的感覺。

[這個還蠻好玩的耶!]

[下次換你捏麵我備料,應該會更好玩。]

[不要!看你在揉麵,覺得這個好累喔!現在你的手一定很痠吧!]

[是蠻痠的!一來是不常做,二來是這麼小不好揉。]

[不是小的比較好揉嗎?]

[我第一次揉是當兵的時候,一個山東的大叔教我的,我都跟他講台語,被長官看到一次唸一次,但憑著台語跟他混的蠻熟的,不久就退伍了。]

[所以,這個也是在那時學的嗎?]

[那時候只有做包子而已,這個今天我也是第一次做。]

[不會連麵疙瘩也是吧?]

[那個以前在家看過伯母做過,這個是有看過電視上的,不過是很久之前了。]

[我怎麼感覺我們在玩大冒險的感覺?]

[放心吧!這個麵有發了,都揉十幾分鐘了。]

[可是你又沒放發粉。]

[這個我也不太懂,是真的有人不放發粉的,所以我才敢這樣做。]

[真的嗎?我只聽過用天然的發粉,真的有人不放發粉嗎?]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312 0019 台灣 彰化。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62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