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生活-96
2012/03/03 10:20:48瀏覽142|回應0|推薦33

半生活-96

[就算是誠懇過了頭,我還是不會改我的本性的。]

[所以,你要繼續過你的假面人生?]

[如果性格就是這樣的,那麼不想過也得過,那還不如快樂的過。]

[可是,你真的快樂嗎?]

[是否真的快樂,我自己也分不清楚,但我可以保證,我過的比任何人的充實,活的比誰都富足。]

[好啦!我先上樓了。]

[嗯!等等見,記得把一切準備好。]

[啊!我以為你會叫我留下來洗碗,你上樓去準備的。]

[我相信妳可以啊!妳比我聰明多了,就算讓妳自己一個人播,妳也可以掌控的很好,妳快上去吧!這邊再一下就好。]

[嗯!那我先上去準備了。]

我沒有應聲,只是把該洗的洗一洗,然後關了燈就上樓,進房看了一下,背影女已經準備的差不多了,我沒回電腦前,而是去刷牙。

刷完牙回到電腦前,時間已經差不多了,只是今天她是坐在我的位子上,也就是我得用那台筆記型電腦,是不會不習慣,只是沒那麼習慣。

[都準備好了嗎?]

[ok了啊!]

[那今天要說什麼?]

[跟著我說就好了,我們不太會沒有話題的。]

[那就開始吧!]

[各位聽眾大家好,歡迎收聽無長族的天空,我是背影女。]

[我是貧血男。]

[今天如果有去我臉書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和貧血男早上去了大肚溪的堤防和美到彰化段,看到的很多的農作物,尤其是洋蔥,我當時就問了貧血男,為什麼這裡會有洋蔥,這個還是讓貧血男來說吧!]

[我們今天看的,其實只是一小部份而已,今天是往東一直走,就是往山的方向,上次我自己一個一直往西走,就是順著堤防往海走,不過沒有走到海邊。]

[這不像你的個性吧?就像我們昨天也是碰到海才停的啊!]

[我是很想進去,但最後看到的不知道是私人物業還是海巡,我就沒有再靠近了。]

[那往東走和往西走的差別在哪裡?]

[往東走一段之後就開始偏離堤防,還要走一段一般的路,才會回到堤防邊,往西走就一直在堤防,和美這段洋蔥不多,而伸港那段就佔了很大部份。]

[那你都不會想去偷摘來吃嗎?]

[不是摘,是拔,跟拔蘿蔔一樣,只是蘿蔔在土下面,洋蔥在土上面,另外就是真的不要去偷農民的心血,這一種就好幾個月,造成農損事小,如果農民不再種了,那麼我們就只能吃進口的了。]

[相信一般人都會說,吃進口的就吃進口的,又沒有關係,但你這麼說,後面一定還有一番說法吧!]

[簡單來說,什麼都得吃新鮮的好,進口的一來品質沒有我們自己種的好,二來是那個都是冰過,或者經過某些程序處理,讓農作物可以放久一點。]

[也就是,那些東西多少都會傷害到我們的身體囉?]

[這個我們也無法確定,就像大宗的黃小玉,黃豆、小麥、玉米,都是坐很久船才來到我們這,如果沒有經過一定的處理,或者是冰起來的話,就一定會有一些問題產生,可能會潮濕就會腐爛發芽。]

[可是我好像看過一個報導,中國現在吃的小麥,是幾年前產的,放那麼久不會壞嗎?]

[那個一般就是冷藏處理,像我們台灣一些較大的米品牌,通常就會有那樣的倉儲設備,妳會看到一支支圓圓的管子,那就算是那個的冰箱吧!]

[冰著就不會壞了嗎?]

[我是沒研究那麼深入,簡單來說就是控制溫度和濕度,延長農作物的保存期限,讓我們吃到時,感覺還是與新鮮的無異。]

[可是我還在家的時候,我媽跟我說過,以前的米比較好吃而且可以放比較久。]

[所以囉!不要看特價就買一堆米,紀錄片無米樂裡,崑濱伯就有說過,米不能囤,能吃多少買多少,農會有保鮮的設備,我們沒有。]

[我也有看無米樂,可是我怎麼沒記得這段。]

[同樣的經歷後,每個人能記得的不一定相同,所以妳不記得也很正常。]

[還有沒有什麼要說,不然就要開放Call in了喔?]

[不聊聊景觀公園嗎?]

[不是不想聊景觀公園,是不想在節目中聊廁所啊!]

[那裡又不只有廁所可以聊。]

[可是我什麼都忘了,只記得廁所啊!]

[那為什麼不聊廁所?]

[就剛剛說過了,我什麼都忘了,只記得廁所,但在節目聊廁所,你真的不覺得怪嗎?]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303 1006 台灣 彰化。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6169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