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生活-93
2012/02/29 05:03:05瀏覽139|回應0|推薦33

半生活-93

[如果,是以我的標準的話,這根本是大成功,你會這麼問,大概是覺得自己很失敗吧?]

[是有那麼一點感覺,但也不能算太失敗,因為除了沒味道之外,其它的部份好像都很到位了。]

[我不會天天天天都要當你的白老鼠吧!]

[我應該沒有天天天天都這麼閒。]

[哈哈哈!幹嘛跟我天天天天啊!]

[妳天天天天,我就跟妳天天天天啊!]

[那我歲歲年年,你也會跟我歲歲年年嗎?]

[天天天天我會跟,是因為最多只有四天不用想太多,歲歲年年一混就是四年了,我不講那麼遠的事。]

[想遠一點有什麼不好?]

[如果是想的話,我是已經想到十年、二十年後了,但那些都是不能說的,或是不好說的。]

[是告不得人的事嗎?不然幹嘛不能說?]

[也不是,都是一些很傻說出來會被笑的。]

[那就說出來讓我笑一笑啊!]

[那個不用刻意去說,只要在節目中我突然的人來瘋,我自然就會講了。]

[那節目的部份呢?你覺得我們會做多久?]

[不知道耶!盡力去做吧!做到不能做為止。]

[你都沒有想過,等我們做到順手之後,搞不好可以跟電台合作嗎?]

[這個部份,你要聽真話還是假話?]

[你平常很嚴肅的,現在怎麼跟我開起玩笑了。]

[看妳囉,妳如果只想聽真話,那麼往後我說話就不繞了,但如果妳喜歡聽好話,講好話我可是專業的。]

[那你覺得真話跟假話的差別在哪裡。]

[現在不是該睡了,講這個好嗎?]

[都開了頭了,不講完會睡不著吧!]

[好吧!那就講完快去睡…]

[講啊!說要講就直接講,幹嘛又突然停下來。]

[我還是用寫的比較習慣,突然要說就沒那麼順,所以我在想怎麼講會比較好懂一點,不然解釋就又要變很長了。]

[好啊!用寫的給我也行啊?]

[懶了,簡單來說就是,謊言是甜言蜜語是先甘後苦;真話是舌劍唇槍是先苦後甘。]

[可是,你不是常說你不說謊的,為什麼又突然說到這個。]

[很簡單啊!有些朋友你講真話他會受傷,那時候即便沒有直接說謊,也要繞了十萬八千里,最好講到他當時不懂。]

[那我懂了,你要說的是,你不會故意傷害我,是這個意思?]

[嗯!大概是這樣。]

[對了!我是不是該去把我的車開來,這樣下次放假我們可以去環島,順便看看有沒有可以賣咖啡的點?]

[妳不是隨便說說的嗎?]

[我像是隨便說說的人嗎?]

[看什麼事啊!]

[所以這件事是真的就是了。]

[這不是廢話嗎?]

[這麼說吧!開不開來看妳自己,如果車子要放在妳家,想開再去開來也可以,開來放這裡也可以。]

[在我家有地下停車場,在這裡只能停在外面。]

[誰叫妳要買那麼好的車。]

[哪有多好。]

[是沒多好,只是能在鄉下買半棟房子。]

[停這裡是方便,但我又得擔心,可要停在我家不用擔心,但要用車就不方便,而且那樣我就得常回去了。]

[以前妳叔叔是都停在騎樓,不過他的車是小車。]

[停騎樓不會被抓嗎?]

[別人是都在停,好像也都沒事。]

[我不是問這個,我是問我那麼做你會怎麼想?]

[我是沒什麼所謂,如果我有車,我大概也會那樣停吧!但…]

[但什麼?]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229 0454 台灣 彰化。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615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