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生活-77
2012/02/13 03:24:34瀏覽673|回應0|推薦32

半生活-77

[哪有,明明價值就是你本來就有的。]

[我那麼說是有根據的,今天要不是你的臉書,應該也不會有那麼多人認識我。]

[哪有,你本來就玩很久的部落格,早就有很多人認識你了。]

[認識?那要看是怎樣的認識,我的部落格頂多只是寫寫日記,最近的日記還超精簡的,鮮少提到幫誰做什麼。]

[喔!那就是我大嘴巴囉?]

[不管是不是,反正妳讓我的價值完全的顯露出來,而這部份也剛好是我之前一直不願意去提的。]

[為什麼不提這個?]

[我的想法很簡單,總是說自己的好那是一種浮誇,也就因為這樣的個性,我通常對好事只是輕描淡寫,而壞事的部份,只是做狀況的陳述。]

[這樣不會讓大家普遍對你誤解嗎?]

[可能有,也可能沒有,我這人超不愛去想這個的。]

[所以啊!天公疼憨人,派我這個天使來拯救你啊!]

[喔….那…可以現出翅牓來給我看看嗎?]

[那有什麼問題。]

[喂!我要看翅膀妳腿張這麼開幹嘛?]

[哈哈哈!阿你不是要看翅膀。]

[就算是,妳也是用綿條啊!哪裡來的翅膀?]

[我今天用有蝶翼的棉片不行喔?]

[有一點我想跟你溝通一下,你可以問我不行嗎?但請不要問聽眾好嗎?]

[喔!這個是我的失誤,先跟有被我問到的朋友說聲抱歉。]

[我也不確定妳有沒有問過,但總覺得那樣不好。]

[嗯!好啦!我盡量別說就是了。]

[好了,那我們再來接Call in吧!接通了,請說。]

[我是要替背影女抱不平的,就算她有那樣問,我也覺得大家會原諒她,但你當眾給她難看,我真的看不下去了,我要說的就這樣,掰掰!]

[嗯!謝謝這位不具名朋友的提醒,下次我有任何想法會盡量私下跟她說,那我們再接下一通Call in,接通了請說。]

[貧血男你這樣不夠啦!要道歉也是現在跟背影女道歉,你又沒有對不起我們,你跟我們道歉幹嘛,我叫小志,要找我去背影女的臉書就好,我長期在那駐點了。]

[嗯!謝謝小志先生,我在這裡鄭重的向背影女小姐說聲抱歉,我不祈求妳的原諒,也不覺得這樣就能平眾怒,但以後也請這樣,對我的問題,就衝著我來就好。]

[好啦!謝謝大家為我抱不平,但我個人並不覺得貧血男在給我難堪,他等於是我的心靈導師,最近在他身邊跟他學蠻多的,這人比什麼人都要好心,所以他不會有什麼壞心眼,從他的用字遣詞就知道了,他只是跟我商量,那不是責難。]

[現在是輿論為王的時代,幾分鐘內就發展成這樣了,那麼我道歉並負責一切後續,這才是真正負責。]

[怎麼辦,不管是臉書,還是直播的聊天版,整個都戰起來了。]

[沒關係啊!他們都是心疼妳啊。]

[什麼沒有關係,看這麼多人在罵你,我都快哭了,你怎麼可以一點感覺都沒有。]

[要哭就哭吧!不要忍,忍了會內傷。]

[吼唷!我就已經擋不住他們了,你還要我要哭就哭。]

[本來就是啊!妳想想看,我如果讓妳別哭,那就是逼妳忍,另一方面就等於是為了讓自己不再讓他們罵,所以才會讓妳忍,那還不如讓妳發洩一下。]

[我會想哭是因為心疼你啊!]

[我當然知道啊!我也想哭啊!但如果一個節目的兩個主持人都哭了,那節目怎麼進行下去?]

[那就緊急收台不就好了?]

[一點都不好,要不是真的在不得不的狀況下,我怎麼都不會選擇緊急收台。]

[可是,現在他們的發言,越來越不理性了。]

[這時候有兩個方法,第一個是妳登高一呼,大家就會因為妳而靜下來,但我比較喜歡另一個方法。]

[喂!這時候這樣釣大家胃口,會有更多人罵吧!]

[應該是會沒錯,但前題是我都接受啊!]

[吼唷!又在岔題了,趕快說那個方法啊!]

[不用說,就已經做了啊!]

[什麼!該不會是傳說中的以不變應萬變吧!]

[正解。]

[那…我們就貫徹執行下去吧!那現在我們來播這首由精誠的小蟲點播,李聖傑的擦肩而過,我們等等見。]

這次背影女沒有直接走出去,而是拉拉我的衣服,示意我跟她去外面,似乎是要跟我說些什麼的樣子?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213 0318 台灣 彰化。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61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