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生活-58
2012/01/29 04:08:47瀏覽316|回應0|推薦32

半生活-58

起鍋前突然想到,我沒有加鹽巴,所以又撒了些鹽巴拌炒一下才起鍋,盛在盤子上發現,這樣的量還真的不太夠兩個人吃。

為了不餓肚子,再度開了火把水再煮開,煮水的時間快點從冷凍拿出蝦仁沖一下水,也從冷藏拿出一些玉米筍切成三段,也沖一下水後,又切了蔥。

再度開火熱炒鍋,另一邊水滾了又丟了一次麵條下去煮,倒油、丟入蔥段爆香,接著丟入蝦仁拌炒,最後丟入玉米筍蓋上鍋蓋悶煮。

撈起煮熟的麵條,也丟入冰水中冰鎮後,再度撈起丟入炒鍋,充份翻炒之後,一樣加入了九層塔醬、鹽巴後蓋上稍微悶個兩分鐘。

關了火之後就盛盤,今天用的九層塔醬跟一般的青醬不同,一般用的可能會用橄欖油炒過,但我不想用那麼多油,所以只是加水而已。

接著煮麵的水也別浪費了,放入一些紫菜煮一下,拿了碗打散了一顆蛋,為了顏色好看,我刻意沒有打的很散。

另外是背影女喜歡吃沒有打散的蛋,所以除了把碗裡的蛋液倒進去以外,又多敲了一顆蛋進去,就在我要蓋蓋子關火後,想了想又多敲了一顆蛋進去。

關了火之後,把湯也端到桌上去,接著就開始洗炒鍋,洗完之後又開始擦瓦斯爐和排油煙機,也把流理台弄乾淨,然後上樓拿了相機再下來。

下來時背影女已經在了,而且正用她的htc 音浪機拍著,我站在一旁看她拍完,才去拿了碗盛了湯,結果我還沒開口,她就又拍了起來,我等她收起手機,才敢跟她說話。

[妳拍好了,我就不用拍了。]

[我不只拍好了,還已經上傳完了。]

[我怎麼不知道妳用這個?]

[這個音浪機啊!我媽送我的。]

[嗯!那妳要先洗澡,還是要先吃?]

[我是想先吃,但要先洗澡啊。]

[好吧!妳拍都拍完了,就選一盤吧!]

[可是我兩盤都想吃耶!怎麼辦。]

[好吧!那我再去拿個盤子,一盤拿一半就好。]

[好啊!但是…料要留給我。]

[嗯…就是我吃白麵就是了。]

[對啊!不行嗎?]

[那我的秘密武器就不拿出來了。]

[哈哈!我就知道你對我最好了,現在你知道我早上在耶什麼了吧?]

[我一直都知道啊!快去洗澡吧!不然又吃不完了。]

[不會!我動作超快的。]

現在的我,深深的為自己忘了煮白飯感到遺憾,然後麵已經和了青醬,加肉湯又混味了,所以我只能吃青醬麵配爌肉。

不過,如果你以為我所謂的秘密武器是爌肉,那你就完全錯了,真正的祕密武器不是爌肉,不是紅蘿蔔,也不是白蘿蔔,而是滷到完全入味的蔥。

夾好麵的我,把放在桌下的的悶燒鍋拿了起來,打開並把內鍋拿了出來,因為過了十個小時,其實也只是溫的了。

拿了調羹舀了兩塊肉,兩塊白蘿蔔、兩塊紅蘿蔔,兩根滷爛的蔥,放在另一個盤子上,其實我還想吃更多的,但總覺得不要一次吃完,不然會後悔。

而且要非常注意的是,我並沒有把這些放在我的麵上,因為我想細細品嘗麵的味道,甚至兩盤夾過來的麵條我都沒有混,因為想仔細感受兩盤麵的不同點。

第一口吃的是雞肉蘆筍那盤的,感覺稍微單調,但味道其實還不錯,下次油如果換成奶油,那味道可能還會更好一些。

第二口吃的當然就是蝦仁玉米筍這邊,感覺這一盤就比另一盤香甜許多,應該是蝦仁和玉米筍的甜味都很夠,不然我也沒有加味精。

如果以健康度來說,這兩盤都能獲得很高的分數,但以美味的程度,第一盤可能有七十分,第二盤也只有七十五分。

最後我吃了爌肉,整個滷到軟爛但沒有完全的散掉,果然跟我早上的預感一樣,今天滷的肉超過我之前所有做過的。

再來是紅蘿蔔,這沒有什麼特別,因為它本身的味道很強,而且甜味也夠重,所以滷的過程只是把能量釋放出來而已。

白蘿蔔就不同了,醬油和肉的精華都會被本身沒什麼香味的白蘿蔔吸進去,我之所以切成條狀,就是因為要讓它薄一點,才能完全吸附醬汁。

最後吃的是我最愛的蔥段,吃完真有一種還想再吃的感覺,不過我沒有再吃,只是把麵慢慢的吃完,就在我快吃完時,背影女洗完澡下來了。

[妳到底多少件這種大T-shirt?]

[等我有空再算,我現在要吃晚飯,不要跟我講話,你吃飽快上去準備,不要再這看我。]

[喔!我本來想在這觀察妳的表情的。]

[現在趕時間,吃起來不好看,不給你看了,快上樓。]

[好吧!妳等等吃完後只要放去流理台沖點水,等等下節目我會回來洗。]

[喔!好!你快走啦!]

我不但意猶未盡,而且還在想著要喝湯…結果就這樣被趕走了…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129 0404 台灣 彰化。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6068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