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生活-48
2012/01/18 04:16:16瀏覽175|回應0|推薦38

半生活-48

這是什麼定律?莫非我越不想那樣就越會那樣嗎?我不過剛坐下沒多久,她就又起來尿尿,一樣在要回來繼續睡時笑了,而且這次笑好久。

還好,我這人什麼都不好,處變不驚的能力不錯,不但不會因此而著急,甚至會因此更堅定,怎麼可以這樣就露出破綻。

不過那是說的好聽點,其實是真的忍的好累,好在就在我動之前她就去睡了,這樣明天如果她有問我,我還可以說是入定了沒有聽到,雖然我入定率超低了,睡著率還高一點…

就這樣坐了好久之後,好幾次看到一些景象,但都太過虛幻,所以一點也沒有記得,一樣老樣子的先做一些暖身運動,最後換了衣服、上了廁所。

就在一切準備就緒開了房門要跨出的時候,背影女衝進來罵我那一幕突然的湧上,我即時的停住了腳步,轉身回來拿了安全帽才下樓。

到了腳踏車旁我看著手上的安全帽,想著自己就這樣騎了這麼久的腳踏車,到底為什麼從來沒有想要去買個安全帽,難道就只是為了省錢嗎?

想了幾分鐘沒有頭緒,就把安全帽戴上,因為固定的方式跟機車的安全帽不同,所以我摸索了好久,後來才知道要先調整後面,再調整下巴那邊的。

弄好後轉了轉頭,確定夠緊了之後,開了門推了腳踏車出去,然後鎖好門之後,又開始了這一天的腳踏車兩個多小時之旅。

其實,一開始騎腳踏車,就只是單純的因為胖了而已,不想繼續胖想找個不那麼喘的運動,剛好有台舊腳踏車,就這樣開始騎了。

慢慢演變成一天騎快要三個小時之前,最早是一天騎半小時,騎一陣子後才變四十分鐘、一個小時、一小時四十分鐘、兩個小時。

到後現在的三個小時,經歷了不少時日,但我經常都在思考,騎三十分鐘也是運動,三個小時也是運動,為什麼我要騎三個小時呢?

每個人不多不少的只有二十四小時,睡覺睡了九小時,騎腳踏車三小時,打坐一個小時,熱身運動一個小時,我剩下的時間只有八小時。

然後這八個小時還要吃飯、上廁所、洗澡,所以這是不是也同時的變成了我不找份一般的工作的原因之一,我還是一直在想,也不知何時會有確切的答案。

這幾天我其實真的挺累的,但卻是我這陣子最快樂的時間,因為想這部份的想了不知多久,雖然開始沒有很好,但第二天就突然變很好了。

我不期待每天都能這麼好,只想保持一定的程度就好,然後能夠做就做,不能做就不做,兩個小時是固定的,沒做不用補。

當然,這部份還要跟背影女商量一下,搞不好如果我真的忙起來的話,改成錄音播出也是一個方式,但那也要背影女有在家才行。

才開始半個小時,已經一身汗了,水也喝掉不少,路上的行人不多,這讓我想到我還在傍晚騎腳踏車那段日子…

突然想到怎麼從一小時四十分,突然變成騎兩個小時了,感覺起來好像也是有點逃避什麼,卻誤打誤撞的…

那天本來只要再騎半小時就到家了,但就在停紅綠燈時,兩個傳教士跟我搭話,就是那個摩門教的,就是騎著腳踏車到處找人搭話那種。

他們來找我之前,是在路邊跟一個女的機車騎士講話,然後我就超越在路邊的他們,在前面不遠的地方遇到紅燈,我一停下他們就來搭話。

[嗨!朋友你好。]

[你好!]

[你覺得你最近好不好。]

[很好啊!]

[是喔!你好厲害,那你相不相信神的存在。]

[相信啊!]

[是喔!你好厲害。]

[嗯…我雖然不是信教的,但我知道神是存在的。]

[是喔!你好厲害。]

[我姓羅,你貴姓?]

[我姓蔡。]

[握個手,這位是我朋友,他姓黃。]

[嗯!你好!]

[我姓黃、黃色的黃,這是我們教會的,歡迎你來。]

[喔!好!]

[那請你幫我寫一下你的電話和名字,這樣我們才能聯絡。]

[不要啦!謝謝!我要走了。]

[我們不想擔誤你太多時間。]

[我們真的想跟你做朋友,希望在我們的教會看到你。]

[嗯…謝謝。]

[請你幫我寫個電話和名字,我們真的很希望能在教會見到你。]

[不要啦!謝謝。]

接著我就往前騎,看著秒數越來越少,想說完了這下又要停了,這樣又會沒完沒了,還好還有個左轉燈的時間,我就這樣順著轉了過去。

這一轉我就多騎了二十分鐘,那陣子我本來都是騎一小時四十分鐘的,這也算是神的旨意,認為我可以騎兩個小時了?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118 0407 台灣 彰化。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604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