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生活-40
2012/01/10 09:53:12瀏覽179|回應0|推薦35

半生活-40

回到家才七點多,還要忙一下就懶得煮,所以買了早餐回來,那時她已經出門了,我停好腳踏車就回到電腦前開了電腦看了一下,然後就去洗澡了。

洗完澡後邊吃著早餐,邊把在路上想到的模擬劇情打上,接著又把日記補完,頭髮也差不多乾了,於是就睡下了。

本來以我的敏感,床有人睡過之後,照理說應該會有一點睡不著才是,但可能是因為太累,也或許她是用我的沐浴乳的關係。

今天並沒有讓我感覺太多的不同,還是一如往常的碰到枕頭不久,就什麼都不記得了,再來就已經快醒了置身在夢中了。

老樣子的東夢西夢一大堆,不外乎就是不斷的在嘗試什麼,可能同一個場景經歷幾次,想是在玩遊戲闖關一樣,一直到換另一個夢境。

不然就是在學習什麼,或者在解決什麼問題,某些夢境會是曾經出現類似的,也有一些是新的夢,對我來說那都是學習的過程。

醒來後能記得的真的不多,過去也真的有某些夢境成為後來某件事的靈感,特別是我把人生當複習以後,那些夢境對我來說就真的太營養了。

如果能將每個夢境都記的清清楚楚,或許對我在未來推行某些事情,會是一個很大的基底力量,但無奈總是醒了就忘了。

同樣一如往常的在傍晚醒來,只是手機裡,多了一個訊息,來源名稱是老闆,自然就因為昨晚我寫的信來的,字不多,但讓我挺驚訝的。

可能是我太單蠢了吧?我根本沒有發現,我居然也會有一天跟那個詞有關,那些字是說:恭喜平安度過三大失身日。

什麼跟什麼,什麼是三大失身日,是生日、情人節、聖誕節嗎?

是也好,不是也好,我也懶得去求證,因為這些日子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不管是生日、情人節還是聖誕節,我總習慣安靜的過就好了。

尤其是生日,以前我還會刻意不開任何即時通訊軟體,只是一個人在自己的小角落,安靜的過完自己的一天而已。

且沒有和情人度過情人節和聖誕節的我,通常也只是和一些線上好友聊天就過了,反正日子不就是這樣,也沒有什麼特別的。

起床的時間接近六點,免不了得先梳洗了一下,下樓準備準備晚餐,開了廚房的燈發現,冰箱又多了一張便利貼。

上面寫著:哼!三大失身日也被你逃過了,我好難過,我真的一點魅力都沒有~”~ Ps.回來再找你算帳,居然沒有戴我送的安全帽

這讓我毛了,真的昨天那個是因為那個嗎?那我未免也太柳下惠了,還是基本上我真的是一個沒有功能的人?

等等,要算帳是算我逃過的部份,還是要算安全帽的部份,安全帽應該沒有別的含意吧?應該只是單純的指騎腳踏車要戴安全帽而已吧?

我竟然就在那裡卡關站了幾分鐘,後來會醒來是因為肚子餓到咕嚕咕嚕的聲音,我才突然的醒來。

驚覺自己又想了一些不該想的,那個對未來一點幫助也沒有,接著對自己說了說沒事的,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然後就開始煮了,開始爆香才在想要煮麵疙瘩還是麵,最後還是煮了麵,不小心料放多了,麵也順勢放了不少。

打的主意是,如果等等背影女下班回來沒有吃,至少我還可以半夜熱來吃,就這樣煮好了之後就端了一大碗回房間吃。

之後就開了部落格看那篇文章,顯然昨天播音效果沒有很好,完全沒有人留言,然後一直邊吃麵邊思考接下來要怎麼做比較好。

在我幾乎因為忙起來而忘了稍早卡關的事時,我的門突然就被打開了,接著她氣沖沖的進來,似乎是要開始興師問罪?

[你知道我們現在是命運共同體了嗎?]

[妳指的是一起做廣播這件事?]

[不只這樣,你還要煮飯給我吃,還要當我的小叮噹。]

[嗯!這些我都知道,我不是都已經做了嗎?然後呢?是這樣還不夠,還是還有別的意思在裡面?]

[所以我給你買了安全帽,你為什麼沒有戴去。]

[嗯…我本來就都沒在戴的這個妳應該知道。]

[那是你本來沒有啊!但我昨天就幫你買了,現在你有了不就應該戴了嗎?]

[嗯…這樣是沒錯!我是真的沒戴,也不愛說理由,如果真要我給一個,那我的理由很簡單:還不習慣!]

[喔!那就請你趕快習慣,本姑娘今天沒空跟你吵,你還算有良心幫我做了晚餐,不然這頓有你受的。]

[喔!那什麼三大失身日又是什麼?]

[你混網路這麼久了,連這個都不知道,你也太瞎了吧。]

[我不是沒聽過,只是不想知道太多而已。]

[好啦!反正我們就只有背影好看而已,魅力不夠是正常的,這個我們還是很有自知之明的,現在沒時間了我要去吃晚餐,吃完還要做節目,沒空理你,哼!]

她就這樣又出去,而且也把門再度的關上,留下一臉茫然的我...想想起剛剛很呆的在廚房思考那麼久,結果她只是拿來刺激我一下,感覺起來她好像一點也沒有覺得什麼都沒發生有什麼不好。

重點是那麼急的衝過來興師問罪,怎麼又是高高的舉起,輕輕的放下,我還以為要又給我唸一長篇,要我答應她什麼。

對於軟也吃硬也吃的我,似乎跟她說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我是該慶幸她沒提什麼要求,還是該提防著等等播音的時候,她又多說了什麼?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110 0211 台灣 彰化。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6019929